鸡毛蒜皮的事情

      在人间-工作后 2005-10-12 16:54
今天是连续上班的第8天了,感觉累得不行了。

有朋友说看我这博客也累,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还要弄得自己心情不爽,看了揪心.就是的,我怎么如此之无聊呢.但是,生活中就是每天每时每刻充斥着这些无聊的事情,每天也是为了这些无聊的小事疲于奔命.有同事戏说:在这里,教学是次要的;宿舍管理纪律管理才是最重要的。

我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不是教师,而是一名超级保姆。

这7天,班里扣了3分:1分是学生在教室追逐打闹被领导抓获,1分是宿舍的某学生的洗涤用品放在了床底下被宿管检查到,还有1分是今天中午一学生在小卖部处打闹中把饮料倒在了地面.

中午去宿舍的时候还有心情去逗逗学生的,我在学生面前很少笑,心情好了和他们说说笑,他们就很激动。这时,宿管过来了,黑云压顶,大家似乎都感到了那种气氛,马上静下来。然后……

弄不清楚“宿管”算是个什么。小卖部那边的事情他也管,还要说分已经扣到班级了!我压根就不想和这种没文化的人说话。

上次宿舍床底下洗发水没有放进水桶内的事情,级长叫我放下自尊去宿管那里求情,还说什么过程不重要,我们看的是结果。我极不情愿的去到宿管办公室,说了几句自己都觉得白痴的话,最后分还是扣掉了。回来后,领导“批评”我,说是我魅力肯定还没施展开。——靠,以为自己是谁啊,拿着鸡毛当令箭,有魅力也不屑于在这些人面前施展。

近来最无聊的事情还属“广播体操”比赛。就在今天下午4:00开始。从5月5日回来开始,就是在为这个比赛无聊了。早上练,下午下课后练,体育课班主任也要一起跟着去上。

本来我对这事是一一点也提不起兴致的,想着,随便吧,什么名次就什么名次,不去争这个了。谁知道彩排的时候,我们班被全体领导一致痛批,级长说破坏了级的形象,勒令我马上整改。哎~~~于是,无论是早晨还是下午,我不得不好象泼妇那样不断的“吆喝”。把动作柔弱无力的女生说到哭,把不认真的男生训得快崩溃,然后自己的嗓子也哑了。

明天还要上公开课,朱自清的《春》。这些天搜集资料,耐着性子把中心发言搞完,又出了单课的的习题。周一开科组会上又吃力不讨好的被批评,说什么以后要尽早把中心发言稿打印好。——我哪来的时间!上午有点时间跑去文印室打,说是没电打不了。只能下午。之前说好是晚上才开会的,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又临时改为下午开,我急忙跑去打出来,跑到会议室,迟到了。大家都等着我“发言”,说是要对本级的月考成绩进行总结陈词,我压根就没准备,一坐下只能硬着头皮说了几句乱七八糟的话。——这个什么破语文小组长,我不想当了。国庆征文的所有后继工作全部要一个人完成。那天晚上把10个班的稿件排版排完都差不多11点了。这些事情不能去想,想了就郁闷。

没有一件事情是有意义的。确实是无聊。

下午那个扣了分的小男生看到我都是低着头,平时看到我都活蹦乱跳话多得要命的。我也不想说话了,因为我也不知道怎么去训他了。这种无聊事情,怎么训呢?13、4岁的男生追逐打闹,能避免吗?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