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簸的一天——哇哈哈

      出去走走-在路上 2005-10-1 21:17
颠簸的一天,以后所谓“黄金周”单独出行一定要慎行!经验教训记录如下:

1、一大早,7点提着轻便的小包出门。打车去到东莞汽车站,在售票厅门口吓一跳,天哪,这么多人!售票厅内挤满了人,厅外工作人员用铁栏杠围起来,分批的让外面更多的人陆续进去。我看到有人强爬栏杠冲进厅里。我当机立断,绕到工作人员身后趁其不注意,马上翻身跳过栏杠。排在队尾,买去广州省站的车票。大概15分钟,买到了票。谢天谢地!

2、上了到广州的班车,坐在余下的最后一排的最后一个座位。我给爸爸打电话让他帮忙问一下回上午遂溪的班车是否还有票。在悠闲喝早茶的老爸立刻问了后告诉我,9:15的那班已经没了,有一班9:30的加班车,但不接受预定,只能去售票口买。老爸非常天真可爱的叫我是否能让在广州的什么同学朋友的帮忙过去排队买。我哪来这种能耐能够指使人在这种时候去排队买票。不管了,没有的话再回东莞吧。闭眼睡觉。

3、睡醒后,车已进站。擦擦眼睛整理一下头发。下了车,又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人山人海),我的天啊!只能又排队。队伍排到了路边的行人道上了,我就站在人行道上一点一点的往前挪,忍受着各种异样的臭味。我庆幸自己的行李轻便,看到一些人大包小包的还拖着行李箱的,辛苦!大概20分钟吧,终于到了我,里面那个仪态万千的阿姨告诉我:“9:30到遂溪的票已售完!下一班是下午……”我控制自己的郁闷,冷静的问:“请问到湛江的呢?”于是,150块买了一张10:00回市区的卧铺加班车票。——不喜欢坐卧铺车,又脏又乱,但已经别无选择。

4、起床后滴水未进。到车站的小卖部买了一支水和一个面包一张《南方都市报》。面包啃了一口就不想再咬第二口,怎么这么硬啊!喝了几口水。开始在候车厅找座位。候车厅好象灾难片的难民营一样,什么样子的人都有。我身上没什么钱,也没什么贵重的东西,所以闲庭散步的慢慢找位置,还真的让我逮到了一个空位坐下,看报纸——报纸上唯一引起我关注的新闻是,今天有一个美国人自费去进行太空旅行。酷!

5、广播上叫着检票了,我跟着人群去到检票口。一团混乱。混乱中我被挤进了停车场,我就成为了第一个上车的乘客。车上一个长相凶恶的人恶狠狠问我去哪的,我给车票他看了,他什么也没说。接着另外两个一样凶恶的人上车来,我站在通道处不知道该躺哪个铺,他们说我挡住了他们的路,大声骂我。我很生气,大声的说:“你不告诉我哪个位置是我的我怎么知道坐哪!”我喊完后有点怕,他们会不会打我。好在他们没有。

6、我躺上了2号铺。正对着电视。由始至终我维持一个姿势,就是躺着,不吃不喝不下车。中途车停了几次,有时候是修车,有时候是让乘客下去方便,我就一直躺着,睡了一觉又一觉。老爸老姐打过几个电话过来问情况问是否要过来接,我说不用,我自己回。

7、睡觉的迷糊中看到了李连杰,以为在做梦,睁大眼睛一看,真的是李连杰——在电视里。《中南海保膘》,多么好的电影,我看了起码5遍以上的电影。我睁开眼睛又一次津津有味的看完了这部经典之作。当那首老歌《不要躲避我的眼睛》又响起,我再次震撼于李连杰的魅力无穷!
“当相对渐成习惯
当身躯想躲藏你臂弯
当感觉是来自你一双眼
想保护这真相实太难

当需要被人怜悯
当飘忽的感情变真
方知最脆弱是这一颗心
给保护的感觉极醉人”(演唱者:王馨平)

8、若是往常,行车时间是5个小时左右的,今天,却行了7个小时才到。市区车站下了车,阳光刺眼,上了一辆出租车,讲好了60块的价钱,把我送回了家门口。

9、一进门,老爸告诉我,烧好的螃蟹在锅里,你先吃吧。——他们正在玩麻将。呵呵。

这个国庆真不平常,在车上呆了整整一天。我吃过晚饭就给老姐打电话,让她无论如何得帮我搞一张4号下午或者5号上午的飞广州机票,我不要再坐车了。老姐办事利索,1分钟后打电话过来说搞定了。

颠簸了一天,还是回到家了,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又可以吃到老妈烧的菜煮的白粥。哇哈哈呵呵呵呵……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