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子没法过了

      在人间-工作后 2005-9-29 23:27
好累,身心疲累。

批卷子,批到夜晚近11点。

我想,全中国也找不出多少个学校好像我所在的学校这样的批卷子流程了,正规又残酷。

一个学期四次大考,规格就好像是高考一样。所有学生打乱,电脑随机排位置,一个试室里同一个班的学生绝对不会超过两个,单人单桌。老师监考啥也不能做,只能两眼盯着学生。

考完后,全部试卷密封装订。老师集中批卷。流水作业。分好题目,然后开始没日没夜的批改。偶尔领导来巡查一下,说一些废话:大家注意休息啊!——靠,你给什么时间给我们休息?

所有题目批完后,开始统计总分,两个人一组的统分。完毕后,还要再来一次,称之为“复核分数”。这些搞完了,到电脑室登分,将所有成绩输入电脑,这个程序也要复核。

无论是改卷中出现错误,还是统分复核出现错误,或者是登分复核出现错误,无论是错5分还是错0.5分,全部与经济挂钩,错一个扣30元。无数老师被扣过钱。——这是无比让人郁闷的事情,干活那么累没补贴,还要从工资里扣钱。

现在,是这个学期的第一次月考,我感觉自己好像已经熬不下去了。镜子中的人脸色苍白得可怕。

夜色中骑车回到宿舍,看到有家里打来的未接电话。打回去,是父亲的声音。问我:“这么晚才回来?是看学生宿舍还是批卷子了?”
“批卷子”我答。

明天就是9月的最后一天了,父亲问我国庆的5天假怎么安排。我说不知道,没有安排。(白天精神高度集中批卷子,现在脑袋还是乱糟糟的。吃饭的时候考虑一下是否挑一个地方去走走,想到了厦门。打电话问了问机票,全价,巨贵。问了问同事,同事们也都觉得贵没人响应。)

“隔壁同事都走?”父亲问。
“是的,都走,都不在。”我答。
“那你一个人放假在那干什么?”父亲问。
“我不知道。”我说。
“吃什么?盒饭?“父亲问。
“嗯,是吧。”我答。
“去广州阿穗还是阿FA那里玩吗?”
“不去了。”
“那你回家吧。1号回来,2、3、4可以呆三天,5号再上去。”父亲帮我安排。
“我5号傍晚就要上班了。然后连上10天课不休息。”我真的想哭了。
“你自己想想吧,一个人的话,还是回来吧。”父亲沉默了一会,说。

亲情,怎么说呢?永远都在。父亲帮不了我什么,他只能尽他的所能给我一点点让我温暖的感觉。唉……

搁下电话,我突然觉得:这日子过得——没法过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