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的童话

      岁月如歌 2005-9-28 15:3
下午。阳光灿烂。

每个下午2:15-2:20这5分钟,学校要求每个班都必须唱歌,唱健康向上的歌。我下载了一些歌在教室的电脑里,比如《真心英雄》、《水手》、《同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除了唱校歌的时候,学生兴趣缺缺之外,别的曲子学生还是能张开喉咙唱一唱的。

而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天高云淡。经过女生宿舍楼的时候,一对从我身边经过的小女生在轻声哼的着一首很流行的曲子《童话》:“我会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

我就决定,今天下午就让学生唱《童话》吧,相信他们会很高兴的。

到了班里,电教委员已经在讲台上播放着《校园的早晨》了,我问他:“《童话》你们都会唱吧?”那小家伙高兴的大声回答:“会!全部会!”

哎,看来学生对流行音乐的热衷程度不是一般的狂热。

到百度下载了歌曲与MP3,音响的声音被电教委员调到了最大声,但是,班里学生的吼声仍然比音响大!简直是震耳欲聋!

尤其一些女生,平时唱那些励志的歌曲她们都懒得开口的,今天,个个扯着嗓子唱得不亦乐乎。

一首歌可以流行到这个地步,难得。一首歌可以让所有学生激动到这个程度,不容易。

我站在教室里,享受着他们的“演唱”,就当这歌就是对我唱的:“你要相信,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适当释放一下学生的压抑吧。他们也够可怜的了。

唱完歌,回办公室的路上,我想起张学友的那首《童话》,一首老旧的粤语歌了,现在的学生应该不会知道的了,但,记得里面的歌词,很浪漫动人:

此际如诗如画的黄昏
映照桃红秋色悠然相亲
若我在旁
梦里孤单也不须抖震
无休无止的纯真
长长沙滩悠然相亲
若你倦时
我的关注似热烘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