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演讲比赛的组织

      在人间-工作后 2005-9-23 23:56
演讲比赛终于结束了。

记录一下,具体操作,以备以后再办的时候可以有参考。

时间是定在周五(9月23日晚上),而一切工作在周三下午才开始。级长这样说:这是语文组的活动,小云你全权负责,我不过问任何事情,你什么也别问我。

我气炸了。凭什么要我负责?全级性的活动凭什么要我负责?

但,事情总是要做的。

做法如下:

一、制定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培养学生爱校荣校的情操,展示我级学生风采,活跃校园生活。
(二)活动安排:
1、学生入场时间:2005年9月23号(星期五)晚18:45-19:00(场地划分:###老师)
2、活动地点:教学楼前广场(如果下雨,在一楼大厅正常进行),时间:19:00-20:30
3、舞台总监:##老师老师
4、奖品置办、证书:###老师(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5、主持:(串词、主持指导:##老#师)
6、评委:###老师、###老师、###老师、###老师、###老师、###老师、###老师、###老师
7、统分:###老师、###老师、###老师
8、服装要求:
学生:白衬衣蓝西裤黑皮鞋;教师:蓝衬衣灰西裤(校服)
(三)评分标准及评奖设置
评分标准
1.脱稿演讲、语言清晰、流畅;(20分)
2.有真情实感;语速和语调把握适度;(20分)
3.主题鲜明;内容丰富;(30分)
4.举止大方、得体;(10分)
5.有感染力,能引起共鸣。(20分)
评奖细节:
A.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中间6个分的平均分;
B.给分标准:起点分80分,每5分一个档次。
C.要求各评委公正、公平、客观、认真、负责。
评奖事项:
设奖情况: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四)会场纪律要求:保持整齐坐姿,不得交头接耳,不得无故离开。在会场不得乱扔垃圾,保持场地清洁。有违反纪律者将在本班演讲成绩中扣分。

二、奖品置办
1、思考买什么奖品,笔记本?钢笔?书籍?最后决定买书。
2、去哪里买?打听了一下别的级去哪买,然后我终于叫动了级里的一个有电动车的老师载我到高三校区买了10 套“美文欣赏”的好书。
3、荣誉证书与奖状的打印。还要跑到学校办公室去盖章。
这些本来应该由奖品置办的老师去完成的,但是他似乎很忙,我就全部包办了。

三、节目单制作
1、组织班主任抽签决定出场次序。
2、报演讲题目
3、打印
这个本来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却很磨蹭才搞出来,因为很多班的演讲稿难产,写出来了题目又起得恶心。我实在受不了了,在星期四夜晚召集了所有班级的代表把稿子带过来,我审稿,题目全部翻新。还一个个检查了一下这些参赛选手的准备情况,给他们提了意见。

四、参赛稿件的写作与参赛选手的训练

这个真的是很让人生气。这本来都是各个班班主任和语文老师的责任。但是,现实的情况却让人震惊!某些语文老师连修改稿件都不会!!!更别提训练选手了。

级长叫我一个个的训练。我火冒三丈:不干!你们其他语文老师都是干吗的??

我训练我所教的两个班的两个小女孩已经累得要死。

五、写好串词,选主持人,训练主持人。

串词,我大概用30分钟敲了出来,安排好所有程序,打印出来后。找了一男一女两个主持人,开始对他们进行训练。花费时间两节课左右。

六、联系领导,通知出场时间等等。

我不顾级长的强烈抗议,给他安排了10分钟左右的讲话时间,并大致交代他要讲一些什么废话。然后告诉了级主任要来参加颁奖。

七、比赛开始后的跑腿工作

1、安排评委与记分员坐好位置;安排选手们坐好,安定情绪;告诫主持人注意事项

2、安排一名学生每个选手演讲完毕后去收取评委的分数条送到记分员处。

3、宣读评奖的方案

4、安慰演讲失败的选手

5、管理会场纪律

6、拍照

7、宣布得奖名单,请领导颁奖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