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子进村没收零食

      在人间-工作后 2005-9-21 10:33
今天有个宿舍大评比,昨日领导开会让班主任到宿舍去“没收”学生带来的零食。

晚上下自习后,我去了男生宿舍,让英语老师小苏帮忙过去女生宿舍。我预先做了准备,带了一个大袋子。但是,事实证明,我对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物质充裕性估计过低了。

四间宿舍走下来,如“鬼子进村”一般,进行彻底扫荡。结果,我提了满满的三大袋,饼干无数、薯片无数、糖果无数、干果无数、饮料无数……水果和水和牛奶我让学生自己留着了,那群小坏蛋还热情洋溢的把月饼啊凉茶的通通陈列出来——可惜,我实在提不动了,只有放弃。

小苏那边的状况更谓可观,女孩吃零食的功力自然是要比男生强的。于是,我们就各自提着“战利品”气喘吁吁搬运回宿舍。打算,接下来的日子每天带一点,带到办公室大伙一起消化掉。

今日清晨,匆忙间我随便拿了几包饼干和饮料塞进包里赶往学校。早餐在食堂,就顺利的把饼干赠送给同一桌吃饭的同事,皆大欢喜。

上午要去听一节公开课,我印象中是第三节,也通知了级里的语文老师。谁知道我们跑到指定的教室才知道错了错了,应该是第四节。大家矛头都对准我:勒令我要补偿他们的损失!——有老师为了听课连自己课都调了。

我很认真的承认了错误,并且许诺:今天下午我会把没收的学生零食尽数带来,大家同欢同享。——这样,才平息了大伙的怨气。

不容易啊~~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