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脸——泪撒讲台

      在人间-工作后 2005-9-17 19:12
下午英语老师要用班上学生开校级公开课,我又要开科组会,车又被同事骑走了。中午睡得很不安稳,不到两点就往学校赶了。好在遇到了一有摩托车的同事,送我一程。

刚进办公室,慧就告诉我一个噩耗:男女生宿舍午休都违纪扣分了。

我很生气。但没时间生气。到教室组织了学生排队去阶梯教室。跑步冲去一校区参加会议。

两节课的会议结束后,到了“班会课”时间。

整整一节课45分钟,我"声情并茂"足足讲满45分钟,中途有几次因为特殊原因中断。男生违纪是一个宿舍8个人集体讲笑,女生是有一个午休起床吃东西。——当然,所有这些都是我天天像老太婆一样强调不许他们做的。而,那个女生,军训的时候她发高烧,我冒着电闪雷鸣的暴雨、又求助了别人送她到医院,陪她听诊陪她打针一直到深夜她父母到来。她写文章,和我说她有多么的感谢我多么的感动。——是的,她就是这样的行为来感谢我。我真是无比郁闷。

由于“出离愤怒”了,语言有点语无伦次,但确实发自内心的。只是到了中途,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委屈很无聊,终于忍不住,眼泪掉了出来。坐最前排的小男生赶紧递来纸巾……

就这样,讲几句吸一下鼻子擦一下眼泪。我不得不承认我依然孩子气。然后,我发现,违纪的8个男生全部眼睛红了,一些没有违纪的小孩也哭了。原来,哭确实可以传染的。

傍晚食堂吃过饭回到办公室,刚坐下,那8个男生突然出现,然后齐声对我说:“老师,对不起!”我突然很想笑,又笑不出。

低落的心情,憔悴的面容——这就是今天的我。:(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