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事情

      我手写我心 2005-9-17 10:30
我经常觉得自己的生活毫无意义。比如:为一些鸡毛蒜皮的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批评学生,给学生讲解一些枯燥无味的课文,与同事讨论一些如何整治的手段,开一些不知所云的会,听一些满口胡言的报告……

近日,一个偶然,通过一位朋友,知道了一个名为“麦田计划”的事情——资助贫困地区失学儿童的计划。

刚才,上了网站大致看了一下。突然感觉我应该实实在在地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了!光喊口号,不做事,我鄙视自己!

回想读书时期,还是一个有一点点爱心的女孩。也给新疆,广西等地的小孩寄过衣服书籍等等,记得是按照《中外少年》这本杂志上给出的具体地址一箱箱邮过去的,当然,那些衣服都是我穿不了的,不喜欢的。----实话说,与其说我是在帮助人,还不如说我在处理自己不要的东西,唯一的不同就是这样的处理要花一笔不菲的邮费。工作后,周末时,有时候发泄工作压力出去就狂买衣服。去年,在广播论坛的号召下,又处理了一批衣服去了云南。

是什么时候起,心变得坚硬无比了呢?或许由头到尾,我骨子里都属于比较冷血的人?有一件事情,每次想起都觉得好笑又悲哀。高一那年,有段日子,上学路上,总能见到一个蓬头垢面的小孩坐在路边,乞讨。也忘了怎样开始的,我每天上学的时候会从家随手拿点东西,面包、饼干、苹果什么的,经过时就给他。那个小孩永远都是面无表情。我也不在意。记得一直延续到圣诞节,中学时候很激动这个洋人的节日,满天地的送圣诞卡,我也给那小孩准备了一张,也不管他是否识字,卡上写满温暖感人的祝福语。——然而,圣诞后,小孩不见了。——再过一些日子,我路过一家电子游艺室,看到了他。

非常讽刺的一个故事,一个真实的故事。今天又重新忆起,已经没什么感觉了。无论如何,我想我没做错。

昨天带学生去阅览室上阅读课,我读到这么一个句子:"那是必然,死神同每一个人签约,没有人可以违约.结局一样,过程却可以截然不同."

在死神还没要求我去履行合约的时候,我偶尔却很想去履行。但,好死不如赖活着,赖活着不如活得有意义一些。

我依然爱心不够,依然继续没意义的工作。但是,我总不能就这样一辈子吧。我打开麦田网阅读那些爱心人士的帖子,很感动,很佩服,很欣赏。所有人都知道这种事情其实做起来是很麻烦的,我最怕麻烦,他们也有自己的生活也有自己的工作,却依然不怕麻烦的坚持做着。不容易啊!

尽自己的力量做点事情吧,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这样,生命起码有价值,自己也觉得自己,还是有点用处的。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