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好心情

      在人间-工作后 2005-9-15 0:16
今天搞了一个活动,叫做“荣誉至上——内务标兵评选”,实质就是叠被子大赛。

学生从宿舍把自己的毛巾被带到教室来,要求他们在5分钟内把弄乱的毛巾被叠成豆腐块。然后由老师选出12名优胜者进入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的比赛时间调整为4分钟,12名学生再次把弄乱的被子叠成更加精致的豆腐块,然后选出5名三等奖。剩下7名就开始角逐3个一等奖的位置了,给3分钟时间,再次叠豆腐块!

学生们热情很高。激动得不得了。因为我说了一等奖可以加4分,二等奖三等奖都依次有分加。非常积极的耍弄着桌面的豆腐块。

我邀请了两个科任老师来当评委。看着学生那么激动的样子,我们都觉得好搞笑,尤其是一些个子很小的男生细致叠被子的样子真的很可爱!我带了相机在教室里乱拍一通。呵呵

活动很完满。班里纪律也不错。下课后我才知道别的很多班主任都因为学生情绪过高过于吵闹导致一片混乱。评委之一的菊姑娘称赞了我的赛前的一句话。

我在比赛之前随口问了学生一句:叠被子用什么叠? 学生齐声答:用手! 我说:那好,叠被子过程中大家就把嘴巴闭上。于是,整个活动下来,学生虽然也有个别讲话的,但总体还是很顺畅。校长来参观都说了我们班纪律是最好的。^_^

最搞笑的是在最后颁奖的时候,我说要举行颁奖典礼了,谁会唱颁奖的进行曲的可以唱唱当背景音乐。谁知道班上这群家伙齐声高唱“婚礼进行曲”,把我都逗乐了。

搞完活动后,难得有个好心情。与慧、菊在校园散步。看到了这么美丽的黄昏的天空。淡淡的云,大半个月亮已经上来。很快就是中秋了哦。用手头的相机马上把这副美景拍下来:

图片如下:


黄昏后,夜幕降临。今晚接连带了两个女生去医务室。一个是血压低,突然坐倒在地上,扶她到医务室喝了葡萄糖。一个是下了晚修后,在楼梯口处摔了,把小腿处磕出了一个洞,很吓人,流了很多血。我几乎是架着她去了学校医务室,包扎了,她不停的哭,我不停的安慰。在宿舍10点关灯前又把她架回宿舍。(这时候我终于明白了以前一个美女同事说她曾经背着学生去看医生的感受了,我看着学生痛苦的样子,确实也很想背她,但是她比我重,我掂量了一下觉得自己实在是背不动,呵呵)。由于学生不停的哭,不大妥当,我还是给家长打了一个电话,家长说过来看看。

受伤的是班里的宣传委员,一个几乎不说话的女生。就是不停的哭。我也拿她没办法。我骑自行车把她带到门诊部,满身大汗,和她坐着一起等她家长,不断逗她说话。一直等到10点差不多11点,家长来了,开着阔气的奔驰来了,男家长一句话不说直接把小孩就带走,女家长问了几句具体情况,然后一句谢谢也不说就走了。——我再次感受到所谓有钱人的没礼貌!

懒得计较那么多了。能够回宿舍休息,就好。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