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500万

      我手写我心 2005-9-12 20:35
又是星期一,又是昏昏欲睡,学生眼睛迷蒙,老师的睡眼朦胧。机械性的查宿舍、升旗、做操、上课、听课、干杂活……

时间的安排简直是荒谬,清晨6:40分就要求学生集中。我查完宿舍根本没时间吃早餐就跑上教室把学生带下来。整个升旗仪式,简直好象闹剧——不断有学生晕倒,呕吐……

我班上有个男生哇啦啦的吐了一地,我不得不“不怕苦不怕脏”扶他上洗手间。好在我还没吃早餐,要不后果可想而知。回来后队伍后排又坐了一列的脸色惨白的小家伙。——这些小孩的体质好象豆腐一样,不堪一击。

昨晚开个教导处的小头目会议,教导主任严肃的批评一些老师没有充分备课跑去上课。我想不通有什么时间可以备课?有时间看看教材已经很不错了啦。

中午查完宿舍回到宿舍,泡了一夜的衣服也懒得洗了,晚上再洗吧。瘫在床上,想起昨天老爸打来的电话,质问我简历怎么还没做出来,我也懒得解释。——对的对的,无论去哪,无论做什么,都是辛苦的。

床头有9月初的《新周刊》,专题是“中产阶级”。我翻了翻,中产是年收入20-30万的,住200平米的复式,开日产天籁。他们也有烦恼,他们也有压力。

有个念头,如果我有500万!

如果我有500万!先拿100万孝敬给父母。然后,100万去买套复式江景房装修幽雅地自己住,50万来一辆奥迪。再用50万进行投资,开个什么礼品店花店服装店书店之类的——还剩下200万,怎么花呢?存100万进银行吃利息,另外100万嘛,逍遥人生、吃喝玩乐、助人为乐,为中国旅游经济发展做贡献去!

唉,可惜啊可惜,哪里来的500万,5万俺都没。

怎么就有人钱多到不知道怎么花。有的人就为了这俗气之物牵肠挂肚呢~~

人生际遇难说难说,我就幻想幻想吧。或许真的有那么一天,500万从天而降,哈哈哈,那该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美妙的幻想中睡了个舒服的午觉。下午又是和时间打仗一般的度过。听课、评课、开会、研讨、上课、学早操~~

自行车没气了,要去打气。又不想一个人出学校。所以,请了慧和菊出去外面的小饭馆吃饭,顺便去打了气。吃饭期间,突然电闪雷鸣,有点吓人。吃完后出来零星小雨开始了,我骑上车飞奔回校,而那两位淑女就撑着唯一的伞雨中漫步。——没想到,半路,倾缸大雨撒泼直下,到了车棚,彻底湿透。这可怎么进教室啊!——好在两位淑女雪中送炭把伞送过来。立刻请假回宿舍换掉湿衣服。

看来,吃个饭也不容易啊!


图片如下:

如果我有500万,就一定笑得好象照片中的姑娘一样了,哈哈哈
(鸣谢照片摄影者慧子姑娘~)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