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宴——支离破碎——稀饭青菜

      悠悠岁月 2005-9-11 12:40
9月10日,教师节。午餐与好友同事吃了云南过桥米线,然后逛商场。在新开的商场里又遇到了很多同校的老师,似乎大家都来消费为东莞经济发展做贡献了。

所有人都把学校发的微薄慰问金全部花光光,当然还要倒贴。——我深觉自己似乎又没控制住自己,又乱花钱了,惭愧!

晚餐,集团董事长(老板)请吃饭。在他自家的星级酒店,宴开100席,宴请整个教育集团由幼儿园一直到高中部的所有“人民教师”。

声势浩大。租用了市的公交车,专车把老师一车一车的从学校运到酒店,所有老师身穿校服,打领带,一副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打工仔打工妹的模样穿行于四星级(五星级?)的酒店里。

晚宴的菜味道不错,粤菜,适合我的口味。红酒饮料可以任意开怀畅饮。千人宴会厅里,身穿比我们的校服漂亮一百倍的制服的酒店服务生来来往往热情的为我们服务。酒杯碰酒杯,“节日快乐”的祝贺声此起彼伏。一派节日热烈祥和气氛。

成功的老板,成功的管理,成功的校领导,辛苦的基层教师。

晚宴完毕,曲终人散。

2005年9月10日,是我步入教师行列的第四个教师节,收到了很多朋友对我的“节日问候”,也收到了一些学生发来的节日祝福,还见到了任教后的第一批的毕业生。赴宴之前在学校操场,遇到一批又一批,女孩子都更加青春漂亮了,男孩子也更加英挺帅气了,那个最帅的男生很激动的冲过来一把抱住我,当年刚入学的时候瘦小的他现在已身高朝180CM迈进了,而我们,却渐渐老去了。

今天是911,不知道美国那边会有什么活动来纪念纪念?

人真的是“犯贱”。平时上班必须5点多起床,困得要命,就想着周末休息时候一定要好好睡个天昏地暗。但是,难得有个上午可以睡懒觉了,却睡不了。8点多9点,就醒来了,腰酸背痛的,弯弯腰,肚子疼得发麻,不知道是什么症状的。

10天前买的玫瑰花已经全部干枯了,“勿忘我”倒还好看。扔了。想洗洗花瓶,一拿起,不知怎地就“哗啦”一声,花瓶顿时支离破碎,一地玻璃。我吓一大跳。定神后,扫干净玻璃,决定煮稀饭吃。

厨具是7月份的时候用过到现在了,全部清洗了一通。掏米放水。熬稀饭期间,打车到菜市场买了一把菜心一根玉米棒几个冰冻鸡翅膀。回来稀饭也烧好了。把买的所有东西洗干净全部放进烧开的水里继续煮呀煮,放盐放油。很香……

天天大鱼大肉吃多了,吃吃这样的稀饭青菜,当作洗胃。

开音箱播一曲舒缓的《When a child is born》,享受一个人的午餐。吃不完,留到下午继续吃。

昨晚还下载了两部电影没看完,《千杯不醉》与《世界大战》。洗完碗看片子。

日子还是不错的。只要不去想那么多。该如何就如何吧。

A silent wish sails the seven seas,
The winds of change
Whisper in the trees,
And the walls of doubt
Crumble tost and torn,
This comes to pass
When a child is born.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