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人民教师到刷厕所女工——醉了吐了下雨了

      我手写我心 2005-9-9 17:24
真是不能喝酒,一喝酒就醉,醉了就吐,然后就昏睡,死一般的昏睡。

今天是9月9号了,8月31日到今天,10天了,上午上了三节课后,学生终于回家了,我终于暂时舒一口气了。

学生走后,要检查教室检查宿舍。看着空荡荡安静的校园,我心情宁静。

学生走后,级长召集班主任开会,讲了很多内容,其中一个有点好笑有点讽刺有点无奈:下周,班主任到学生宿舍帮学生刷厕所。

每个班一般有7个宿舍,每个宿舍有两个厕所。陈年留下的污迹用什么“洁厕精”之类的是无济于事的了。只能用“硫酸”才能刷干净。“硫酸”的恐怖性决定了不能让学生亲自动手,所以只能由老师代劳。级长说,没事的,到时候买一些胶手套戴着,哗一下很快就完事!

个别级已经这样做了,经过辛勤老师们的刷洗,学生宿舍的厕所好像五星级的宾馆一样洁净。领导看了很满意,于是现在在全校推行。

所以,下周的某一天,我将会变成刷厕所女工。

开完会,级长、副级长带着我们10个班主任还有两个体育老师再邀请了级主任一起去了一个叫做“景泰酒楼”的地方吃饭。一个粤菜馆,菜的味道不错,级长从家里带了他的“私家酒”,一瓶白酒和一支红酒,男士喝白的,女士喝红的。饭桌上,觥筹交错,大家喝得非常尽兴。我开始是几乎不喝的,红酒里加了雪碧,我舔几口,味道怪怪的。我是滴酒不沾的人。

但是,后来,个个都敬酒,每个班主任都给任课老师给领导敬酒。我不得不喝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喝了多少,可能有4、5杯吧,都是高脚杯满满的一饮而尽,我喝一杯,对方喝白酒一杯或两杯。——到了后来,同事们都说我脸红得不行了,面若桃花。我感觉两颊发热,甚至耳朵都在发热。——在家里的时候,亲友们聚会也会喝葡萄酒,放点雪碧加几粒话梅,好像果汁一样的,我一般喝一点点,没什么感觉。没想到级长带的红酒后劲如此厉害!

吃饱喝足后,站起来,头晕目眩。打车回学校,短短的路程我难受的一句话都不敢说,担心一说就吐。一下车,不行了,整个胃好像翻了过来,然后——中午吃的所有东西倾巢而出……

一起的同事慧在一旁说:哎呀呀,我终于见到了你最狼狈的一面。吐完之后,慧说我脸色立即恢复了,桃花隐去,又面若白纸了。

爬回三楼的宿舍,满身酒味,想洗个澡,站都站不稳,难受得很,立即躺到床上,一下子就昏睡过去了。

现在醒来已是近5点,外面雷雨交加。我听到了电话响,又是一家长打电话来了解学生。家长很高兴小孩被我带得那么好,不断的说了好多好话,又说担心我那么瘦身体熬不住,问我想吃什么想喝什么她给我煮了买了带来。——这可把我吓坏了,不断推却。

听完家长电话,感觉头还是有点晕晕的。——以后再也不能喝酒了,喝酒时候很爽,过后感觉实在难受。

外面下着雨,闪电,打雷,还堵车,洗个澡,把身上酒气洗掉。一个人惯了,打雷闪电,也不怕了。无聊的看着阳台下面的车水马龙,心里如雨一般的一片迷蒙……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