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

      他山之石 2005-9-7 21:7
懒懒的,什么都不想干。隔段时间就被领导催促到班里看看,机械人一样,去看了看,训几句又回办公室坐着发呆。
把网上所有的新闻看了一遍。然后,再次看到这篇文字,再次为这句“曾经发现世界上只有自己一个人,自始至终,从头到尾。”而触动。

<曾经>
□ 绿妖

“我曾经很崇拜他。”
 “他曾是我偶像。”
  一桌人吃饭,谈到一个个名字,郑渊洁?我们不都曾经看着他的书长大的么?亦舒?哦我曾经至为仰慕狂喜她……等等。
  曾经爱看小人书,逃了课蹲在街角1毛钱租两本。曾经因为逃课挨打。曾经冷冷监督别人打卡上班。
  曾经每天都在嘴谗好吃的。曾经一口气吃两碗饭还不饱。曾经发誓减肥,曾经不得不为肝与血管健康奋斗。
  曾经掉过牙齿。曾经第二次掉光牙齿。
  曾经被搽了大红脸蛋轰上台。曾经穿白衬衣蓝裤子唱合唱。曾经想学跳舞。曾经在几十年后再次想学跳舞。曾经惋惜这一生没有学过跳舞。
  曾经一封封投稿信从8分钱邮票写到5毛钱不见回音。曾经许多年后收到这份杂志约稿信大哭一场。
  曾经喜欢郑智化。曾经爱慕黄舒骏。曾经等待许巍。曾经把所有唱片统统丢掉。
  曾经与他情比金坚,火里水里不辞辛苦。曾经与她心事共担,好的坏的,相知莫逆。曾经在黑暗中孤独,世界上只有自己一个人,自始至终,从头到尾。
  曾经还会为一个人一颗心激动得砰砰乱跳。曾经发誓再不听此人只言片语。
  曾经为许多事痛哭。曾经为许多事大笑。
  曾经崇拜许多人。曾经有挥霍不尽的热忱。
  曾经风露立中宵。曾经早起早睡身体好。
  曾经为自己虚妄幻觉苦苦追寻苦苦追问。曾经相信这世界没有幻像。
  曾经事事打破沙锅问到底。曾经缄默如井。
  曾经心软得想要向某人跪下。曾经相信自己有能力爱人。曾经心冷如石坚不可摧。
  曾经听过自己心脏破开迸裂声音。曾经长夜漫漫看着天色一点点亮起来温柔无比。
  曾经吃两块钱凉皮,5块钱牛肉粉喜悦满足。曾经千元万元无处下箸。
  曾经春衫薄。曾经冬衣厚。
  曾经加餐饭。曾经恩情绝。
  曾经有过漫长孤寂,一路行来空空路上只听回声,冲凉时唱的歌、冬天时在网吧一字一句敲出来的信件,春天里第一场惊雷第一滴春雨。秋天时落不完的落叶。一路行来,空空如也。
  曾经也有相见欢,心相悦,口干舌燥。
  曾经我们是小孩子。曾经我们是老头子和老婆子。
  曾经我们活着。
  曾经发现世界上只有自己一个人,自始至终,从头到尾。
  曾经我爱你。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