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胡思乱想的下午

      青葱年代-大学时 2005-6-6 18:55


灰白的天,高耸入云的城墙,阴暗无阳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

打开邮箱,点击新邮件。
第一封:我决定放弃了,我再也不能忍受他的沉闷......
下一封:我今天凌晨答应了当他的女朋友,但我还是忘不了以前的他......
再下一封:好高兴啊,他终于和我说那三个字了......
最后一封:May i be your boyfriend?
回复:NO.

20出头的年华,几乎所有的朋友都生活在各自的恋爱故事中,热恋,暗恋,网恋,失恋......MP3里男歌手正无限感慨的唱着:所有的故事只能有一首主题歌,所有的爱情也只能有一个结果——唱得真透彻。然而我想,没有主题歌和结果的故事更多。如我,如你,如他。

电视里正播着海的另一边的人们的生活景象,风土人情。我突然想起一首久远的儿歌:“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我很难想象地球另一方的人们是怎么过着生活。在同一个天空下,又有多少故事正在流演。巴黎,伦敦,纽约,东京,开罗,再回到广州——同一时间中,不同地域城市中的人们的生活故事同时也在上演,这中间让我感到一种微妙的惆怅,一种难名的多愁善感,关于美丽的人生。

从厕所出来,我不由抱怨生物体的构造实在真麻烦:吃了要排泄,排泄了又得吃。真不知有什么意义。不吃的话,肚子又会空虚,又会饿,又想吃东西。实在,真是,太麻烦了。想想,当植物多好,吸食空气就可以,授粉,播种,都有贪食的动物代劳。我渴望变成一棵树,一棵美丽的开花的树。

有雨声,下雨了。不知天上又发生了什么伤心事,触动了这么多泪水往人间倾注呢?看着街道上仍在雨中“坚守岗位”的乞丐,我叹息:永远是不幸之外有更大的不幸。我们这些经历平淡,吃喝不愁的人常将痛苦挂在嘴边,而那些真正处于痛苦中的人却不言痛苦,他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没那闲情申诉痛苦。如眼前的乞丐,如洪灾后的灾民,如战乱中的难民。

电话响。
“好闷啊,去不去看电影啊?《瘦身男女》,听说很搞笑的。”
去,为什么不去?

停止了一个下午的胡思乱想,看电影去也。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