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广州博物馆日记事

      青葱年代-大学时 2005-6-6 18:48
当年的一篇日记:

Sun, 19 May 2002

昨天是广州的博物馆日。很多博物馆都免费开放。我也去凑热闹了。

本来是信誓旦旦的7点多就出门的,但是懒虫们都9点才起,呵呵,我还是
隔壁宿舍的女生跑来狂敲我的门我才知醒的。然后挤上拥挤的公车去广东
美术馆,在二沙。到了那,吓了一大跳!哪里跑来的这么多人!那些师奶们,
老爷爷老奶奶们,那些小朋友们,男女老少都来了,像赶集一样。:(.于是
我们也加入了赶集大潮。

想着平时的广东美术馆哪会有这么多人,每次我们来都是零丁的几个人,冷
气强劲的吹。而这天首次在里面感觉到了"热"。

达利的东西还是蛮有趣的,那些雕塑我们就看了一下,那些画实在是挤不进去了。二楼是国画,有高剑父,陶冷月的。

我总结出来:中国和西方的东西区别有这么一个:中国画是用眼睛去看用眼睛去
画的,而西方的东西是用脑子去看用脑子去画的。所以,看西方的东西就是得
不停的想呀想才知道他是在画啥,而中国的一看就知道了。呵呵。:)

然后又去了广州艺术博物馆,在麓湖那边。又是人山人海。唉。这个博物馆我
在去年还是前年它刚开馆的时候就来过,这么久过去了,变化也不大,有好几个馆的东西是固定不变的。没啥好看,而且那么多人的,也不知道是看人还是看画。

那些阿姨们说话可真刻薄,看着一个女人雕塑,她们评论:”怎么搞了个肥婆
在这,真难看。“老天,呵呵,我们一致认为假如评选全国各大城市说话最刻薄师奶,那么广州的师奶肯定是可以排名前列的了!

有些后悔去看这些免费的展览,又累又看不到东西,情愿找个少人的时间花钱去看。本来我隔壁宿舍的那女生还打算跑5个地方的,后来看了这两个地方后不用我提出,她主动要求不看了,回去睡觉。:).于是我们就回学校狂睡了,睡到晚饭时间都过去,给老爸的电话吵醒的时候天气已经全部黑。呵呵:)

这种逍遥自在的校园生活不多了咯。真希望可以继续读书。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