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与一言为定

      岁月如歌 2005-6-4 23:44
近来有两首歌我经常哼,都是男歌手的歌。一首叫做《童话》,一首叫做《一言为定》,前者是国语,后者是粤语。

有异曲同工之妙。

光良,好像以前是一个二人组合。记得当年很喜欢他们的一首歌叫做《想见你》,大学的时候经常和听林蕾哼,于是我也会了。还有后来有沂首叫做《第一次》的,很经典。都是很纯真的感情,男生都是一往情深的,骗尽了小女生的喜爱,所教的班里几乎所有人现在都会唱这首《童话》。

《童话》是这样唱的:

你哭着对我说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许你不会懂
从你说爱我以后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愿变成童话里
你爱的那个天使
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
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一起写我们的结局

写得很简单,但是很美,让人向往。多希望有人对我说这样的话。

是的,也有人对我唱过情歌,那是初恋的时候了,是《灰姑娘》,边弹吉他边唱的,虽然吉他技术不怎么样,但是心意让人感动。都是年少时候的轻狂了。人老了,总是怀念年少时候的纯真,因为,那些纯真再也找不回了。我想,有没有过了25岁在社会上混了好几年的男人还会对着女孩子来个吉他弹唱? 如果有,那么他一定是个情圣。

anyway,很喜欢《童话》,虽然我或许这辈子遇不到这样的男人,但是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是有这样的男人的。那就足够了。

黎明的《一言为定》,看网上的介绍说是钻戒的广告歌。不说黎明唱得如何,但是他香港那边得广告我一直都喜欢看,拍得都很唯美。广告歌也都是很动人的。

反复地听《一言为定》,歌里这样唱:

在那天那个说对你好说了不算,
你怕苦恋今天重现眼前
无心等我慢慢地来表演,
只想一眼便看穿
待你好你说有那里好你看不见
我说不知怎讲拿着戒指闪两闪
也许在要分手那天,至够勇敢来兑现
可否以后陪我过,
我不会说了就算

有多少男人都是说说就算了,有多少男人真的能够实践诺言。现在的时代能够一言九鼎的人越来越少了,能够宽容待人的人也是少之又少。

那就幻想吧,期待吧,等待吧,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