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火花

      读书读心 2005-6-4 23:38
时间很长,我们每天出生入死、奉为极至的事,几年后还记得的没剩几件。高中时认定要生死相许、天长地久的情人,三十岁后却想不起她的名字。沉溺于今天的喜怒哀乐,没有太大的意义。

听过去喜欢的歌,我们会突然了解人活着不只是为了今天和明天,也为了过去和未来十年。人活着不是为了眼前的爱恨,也为了记忆中曾经爱过你的人。

买花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做伴,第二是接近自然。人都需要有伴,但是情人什么都要管,养狗又太麻烦,所以养一朵花在窗台,轻松无负担。

“我”讲得多了,有点腻。一个人太久,心情像溜滑梯。别人羡慕我是单身贵族,只有我知道有时候寂寞到脱皮。当生活的主语变成“我们”时,不管做什么事,听起来都显得意义非凡、理直气壮。人生孤寂,生死时都是个体,能说“我们”,是一种福气。

我喜欢爵士乐表面上的毫无章法,它的即兴和没有计划。爵士乐像一阵电铃,把你从午睡中叫醒。它没有主旋律,没有章节,没有副歌,没有起承转合。它打破你的预期,让你持续京戏。它没有规则,你没办法跟着和。但正因为这样,你醒了。脱掉沉重的外壳,坐上大脑的云霄飞车,第一次你感到渴,第一次你感到:嘿,混乱也会快乐。

人生变成铺好的楼梯,你只是上上下下而已。生活变成反射动作,你的大脑没有生意。

让自己不插电吧。下了网络,也许你会连上内心。失去了电力,也许我们反而能重新找回自己。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