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关于年轻,关于行走

      读书读心 2005-6-4 23:11
看到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说说感想吧。
  
  是一个人的读后感,读书的人叫做“孙丽”,著书的人叫做“鞠庆”。鞠庆的职业是一个医生,爱好就是旅行。她写了一本书,名字叫做《一个人走》,孙丽看了很喜欢,写了一篇读后感,发表了,我看到了。
  
  鞠庆的这句话,说得很不错:旅行真的不是一条直路,它散布了太多的分支,不经意,就走到了岔路上,正是因为岔路,才潜伏了无比的意料之外,而旅行中的每一次意料之外又都是一种情理之中,这样的情理之中才是我们想要的旅行收获。
  
  在泰国看到迷人的海,她想:要是很年轻时,我会选莱昂纳多来做伴,因为他年轻我也年轻,大家都输得起,理想在海的那边,没关系,他会说,亲爱的,我们游过去。
  
  这话真的说得特透彻。可能我也年纪渐大了,“莱昂纳多”是谁我不知道,好像是“铁达尼号”的那个男主角? 年轻的时候真的说啥都不必要负责任的,想怎样就怎样。初恋的事情几乎都遗忘了,印象深刻的倒还有一个片断,在一片空地,领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大伙一起去烧烤,他当着他们的面对着天空大吼:我会爱谁谁谁一生一世,永不改变。靠,当年感动得简直差点眼泪就流下来。——现在似乎比以前更容易流泪,当年得泪水很深,轻易不流。奇怪的是现在老了,泪水却浅了,经常为一些人事流泪——或许,当年年轻,啥也不在乎,现在老了,知道该珍惜的就要珍惜了,知道要去在乎某些东西了。
  
  少年时候的豪言壮语,实在动听。那也只适合少年。如果现在在海边,身边的人也来一句:亲爱的没关系,我们游过去。那我肯定会说:好的,你游吧,我坐船过去。到时候再见。
  
  哈哈。唉……我的游技不好啊。不是我不浪漫。
  
  文章里说到这个鞠庆,行走时“眼神锐利,脚步铿锵”。我很难想象这是怎样的姿态。我行走时候都是脚步晃散的,眼神如何我就不知道了,得看到的人发表意见才客观。一个女人,能眼神锐利,不简单!我很佩服,但我知道我是做不到的。我的脚步也铿锵不起来,我生性懒散,去旅行的地方都要讲究是否舒服,花钱找罪受的事情我不干。哈哈。
  
  是该出去行走行走了。去哪呢?暑假前一定要计划好。找一个好的旅伴,去一个有趣的地方。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