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第一次来看我

      在人间-工作后 2005-6-4 15:34
来东莞工作近3年,父亲来看过我两次,这是第一次:

2002-9-20

星期五,要去上早读课。两个班的早读。6点50分到了办公室,吃了几片饼干。还没到7点,但看到别的老师都到班里去了。我不得不喝了口水,拿起语文课本,去班里了。

先到了15班,课代表已经在带学生读书了。我随便看了看,找了几个比较差的家伙,叫他们背《童趣》给我听,这是一篇要求背诵的文言文。有个小胖子还是背不出来,之前听写的词语他也是写不出几个,我叫他今天上午放学后到办公室来,我再检查他。布置15班的复习字词。我去13班看了看,蔡韵诗也正带学生在读。我抽查了几个学生,还行,都背出来了。也布置了他们复习字词。然后两个班我都听写了字词。30分钟的早读就完了。

回到办公室,想起今天爸爸说要来的。打个电话回家,妈妈说老爸5点多就出发了。我有些期待见到老爸。上午上了两节课,也不知道怎么的,觉得很累,和同事闲聊了一下,连说话都不想说了。放学时15班的小胖子来,我给他听写了一下词语,然后“和蔼可亲”的和他谈了一下。叫他好好学好语文。放他走时,数学老师又把他叫住了,我一看,数学老师正在出几道题目给他做。我想,他也够惨了,科科都差,都要补,唉,可怜的小孩。没有读书的天赋,就不读也罢,去学别的东西吧。——但仅是心里这么想。

中午又是一沾床就睡死了。有知觉的时候发现已经是2点了。吓一大跳,赶快起来上办公室。又想起老爸,给老爸打了个电话,老爸说现在车正进广州,他到了东莞再给我电话。我说好的。看了一下安排,下午4点又是开会!我的天哪!哪来这么多会开!我问级长下午会是否可以请假,因为我爸爸来。级长说不可以。我不知所措。备课都有点心神恍惚。4点了,我拿着包去政教处开会。这个会够无聊了,是让老师谈对自强模范人物李柏榆报告会的体会。已经选定了几个老师了,稿子也写好了,就让他们在那读。老天,那些稿子是那么那么的长,读来读去就是读不完,那些老师读完了还要即兴讲一大通话。我手机调了震动,这个时候震了起来,我不敢接,由它震。那老师的发言没完没了,我心急如焚,心里叫着快点快点。终于我忍不住了,站了起来拿着手机当作是上厕所走到会议室外面,立刻给老爸拨了电话,老爸说他在东莞车站了,正在打车过来。老爸那边很吵,我听得到他的话他听不到我的话,我说我在开会,叫他到了以后先等等我,但是他听不到,把电话给切断了。噢,我真想买豆腐来撞死。

回到会议室。终于6个老师发言完毕。好,陈校长开始讲话了。他说他有3点要说说的。我高兴的想,幸好,是3点,应该很快就讲完了。但是,天哪!!这个陈校长一讲起话来就没个尽头,这个3点,一讲就是13点!!老爸到了学校门口又给我来了个电话,我趁大家有点吵的时候接起来,爸爸在那头说:“云仔,我在你学校门口了,你在哪?”“爸,我在开会,你等我一下。”我说。可是老爸听不到我说啥,他重复了几次他在学校门口后就又把电话切了。——我真是不知道如何去形容那种着急。我又拨了一次回去给爸,这回老爸虽然还是因为我声音太小,听不到我讲什么,但是也许他也意会到我有事了,他自顾自的在那边和我说:“我现在在你学校门口,校卫这,我就在这等你。”

陈校长终于讲完了,我抱着包正想往外冲,那杨校长又来了,他又要发言!!!!我明白了如坐针毡是什么滋味。20分钟后,杨校长讲完了,陈校长又补充了几点。终于——终于,1个小时后,老爸在学校门口等了我一个小时后,我终于把他接进来了。老爸就背着一个黑色小包包,来到我住的宿舍,把身份证给了我。他说这学校看上去还不错,但是就是太偏僻了,离市区太远,不方便。我把身上的钱留下50,其他的全部给了老爸,老爸说带回去给老妈帮我存起来,我说不用了,你们拿来用就行了,我下个星期就又有工资发的了。老爸说还是存起来,你以后有了房子还要买家具呢。我说房子没的了。不用省了。:(.

出去外面吃饭要走那么远,不方便,老爸就说就在学校食堂吃吧。去到了食堂,因为全体老师开会,都是拖到这个时候才吃饭,好多老师在排队。我和老爸等了又等,也没什么菜了,老爸问我平时是不是也是吃这些,我说差不多,老爸说那得另外买点东西吃。我说一般周末就出去买点东西回来。最好笑是老爸看到那些汤,我说帮他打一些喝,他立刻阻止我,并且以命令的口吻对我说:“以后你也别喝那汤!回去喝点开水还好。”我说我也有同感。:).同事们都说我和老爸长得像,那是因为他们没见过老妈,我和老妈长得才叫像呢!

吃完饭,快7点了。我到办公室拿了学校中秋发的那盒月饼,给老爸带回去。晚上我有看晚修的任务,我叫一个同事帮忙先看着,我送老爸出去搭车。老爸早上5点多从家里出门,5点多到我这里,等了我一个小时,就和我在那见鬼的食堂吃了顿食不知味的饭,不到7点就要走了。我送他到路口,等了一会,爸说搭摩托车过去车站,我说在东莞摩托车不安全,还是打车吧。截了辆的士,说了byebye,爸爸就回去了。先回广州,再转车回家。

我独个走回学校。又看到圆圆的月亮。我很想哭,但是哭不出来。

回到宿舍洗完澡,7点30分。去到13班,看晚修。学生们英语数学问题都拿来问我,我也很有耐心的解答了。我发现其实我蛮敬业的,真是个好同志!

9点半钟,终于下晚修了。桌面上又堆满了学生的随笔和作业,每到周末就是最多作业要批改的时候。我打了个电话给老爸,他说他回到广州了,买了10点30分的汽车票。现在在候车。我安心了一些。快11点时爸爸又打了个电话来说车开了,他正在离开广州。然后吩咐了我一些事,什么要自己去买点好东西吃呀,注意身体啊,听得我感动得不得了。

备课改作业,忙到11点多。我实在是困得不行了,就回去睡觉了。回宿舍的路上发现原来十四的月亮也很圆了。很亮,很美.只可惜alone.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