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和花

      悠悠岁月 2005-6-1 21:44
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开始学棋,老爸教的棋。教了多年,我下棋还是纯粹的女孩子式的,不看棋谱,也不愿意思考,一模一样的错误我会犯二十年,犯了几百次几千次,永远都犯下去。老爸经常会以少两个“车”或者少两个“马”的架势来与我下,但大多数时候还是老爸赢。:(

孩提时候是多么简单而快乐的日子啊。那时候的我没有心事,没有忧郁,简简单单。也有过很多很幼稚的想法,有的付诸于行动。我曾经没完没了的抄我喜欢的小说,微型小说,短篇小说,中篇小说,甚至长篇小说,幻想着自己这本手抄本可以流芳百世;又曾经把可以收集得到的所有碎布料,一根根线的抽取出来,将这些再揉在一起,幻想可以塞满一个大枕套,制成一个超级柔软的大枕头(小时候我睡的枕头又小有硬:()——当然,这些现在我早已经放弃了。回头想起觉得那时候真是无聊得可爱,但也原谅自己的无聊吧,毕竟那时候我还年轻,呵呵,现在,老咯。

那时候的我最喜欢的花是杜鹃花,现在也依然很喜欢。经常可以在人家的院子里,屋顶上看到红艳艳的一片,那就是杜鹃花了。很养眼。无论在乡村还是在城市,杜鹃花都怒放着。记得初中的时候,有一天下午回学校,在课室的抽屉里我发现了一抽屉的杜鹃花,有的还带着枝条。不知道是谁摘下来。这样的“浪漫”对花儿很残忍。:)

现在长大了,觉得马蹄莲蛮不错的。单片的花瓣,白色,没有香气,很好,就如同单纯的童年。

人们都说芬芳的玫瑰代表的是爱情。其实我想,爱情是没有什么固定的花来代表的。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