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友人、老寨山——历史不容抹杀,恩怨化于一笑

      出去走走-在路上 2005-6-1 21:31

在兴平,爬了一座山,叫做“老寨山”。老寨山脚有户人家,丈夫是日本人,妻子是中国人,中国广东省人。日本人名叫林克之,在1996年的时候到了阳朔兴平这个地方,觉得这个地方景致很好,决定在这里定居。他回日本筹资了10多万,在老寨山开了一条山路出来,他就在山脚盖了一所小旅馆,他的旅馆只提供四个房间。就这样,他住下来了。然后,通过网络,他认识了一位中国姑娘,并和这位中国姑娘见面了,然后他们成亲了……
——这个故事是真实的,是同伴efa从中国姑娘的母亲那得来的。
下面这幅图画就是他们夫妻的画像,很像。Efa说她以后结婚了也要在家里挂一张这样的照片,很得意。

图片如下:


我们是爬完了老寨山后才参观这家别致的旅馆的。
旅馆面朝漓江,坐在屋外的木椅就可以看到美丽的江景,吹着凉爽的江风。我看到桌子上写着“热奶茶”字样,就提议说进去喝杯茶再走。
进门说明了来意,男主人因为语言不大通,找出了女主人,女主人抱着一个小孩,男主人接过小孩,女主人给我们沏茶去了。我看到小孩子就想逗,就跑去逗那个小孩。我好久没说过英语了,都不好意思开口,问小孩多大都要想了想才问:“how old?”谁知道男主人居然用中文标准的回答:“三个月了。”——不过接下来的对话让我知道这位日本的林先生的中文水平就是只懂“三个月”“你好”“再见”这几句而已。
那婴儿不怕生,猛对着我笑。林先生干脆就把他挪到我的手里让我抱着。我抱小孩的姿势也不知道对不对,反正那小宝宝似乎也很舒服的样子,看到小婴儿笑实在是一种快乐。他似乎也很想说话的样子,但是我们又不明白他想说啥。呵呵。我和他说下次再见面的时候你得叫我“pretty girl”了,突然又觉得有点不妥,或许应该是“pretty aunty”。

旅馆门口挂着大鱼,这是正门口一条红色的,侧面那还有一条蓝色的。屋子里也挂着三条。楼上也有。据说这是日本的一个风俗吧,家里生了小男孩就挂上这样的鱼旗,至于什么意思,我们不大懂,大概应该是祈求平安健康之类吧。


图片如下:


全人类对于小孩都是充满爱的。

这家家庭旅馆看起来很不错。旺季节假日的比较贵。平时据说价钱五六十一晚,或许找一个星期来这里住下,面朝漓江,看风起云涌。

想起这样的一句话:我们都生活在习惯里,我们今天这样活着式因为昨天我们这样活着.而昨天这样活着是因为前天这样活着.弗洛伊德说:这式死之本能.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