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为人师,梦想破碎的开始

      在人间-工作后 2005-6-14 10:31
终于有了两天的假期!

在以前的想法中,老师是个清闲的职业,教书育人。但,这段日子来的工作,
改变了我所有的看法。

19号那天学生到校。那些初一的小孩,那么那么的小,家长带着过来,我并
不是班主任,但是学校安排了我下初一的13班帮助那班主任搞工作。那班主任
也是应届毕业生,陕西那边的,一句广东话也听不懂。而东莞的那些家长个个
都是讲着广东话的,我就在那应付学生家长就够了,讲得口干舌躁。学校的
基建还没搞好,很多东西没有完善,家长们意见多多——他们交的一个学期的
学费很惊人——5300!他们咄咄逼人的问我:“为什么当初出广告是40个人一
个班,现在又成了58个人?”这个我怎么知道,真是的。

学校是全寄宿,最糟糕是学校总务那边把一些学生的性别搞错了,宿舍的安排就完全乱了套。那些被写成是男生女生13班有4个,老天,学校一下子没那么快解决这个问题,在宿舍那,无论我如何解释,那些家长就是一脸的怒气!说交了那么多钱,孩子居然连个住的地方也没。我成了出气筒,他们不去说校长,就对着我骂。我真是差点就拉倒不干了!

忍呀忍,又跑上跑下的帮学生拿东西,宿舍楼刚建好,里面的床啊储物柜有的还没装好,有个家长居然把我叫过去,命令的说:“我的女儿没有储物柜,你立即给我搬一个过来!”我的老天,那储物柜是铁的,有两米多高,起码两个大男人才搬得动,叫我去搬?我真想一巴掌甩过去,你是谁呀你!这样子命令我!我又不是搬运工。:(。但是我依然还是得忍住,好声好气的解释。当初那混乱的情况下什么也没想,就是不停的工作工作。

后来想起我不由得自己骂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没骨气了。

20号-22号是学生的军训的时间。学生军训辛苦,老师更加辛苦。学生6点起床,老师也5点半就要起,学生夜晚10点关灯睡觉,老师还得巡逻,学校规定得巡到11点半老师才可以回去休息。:(.

学生军训淋雨晒太阳,老师也得陪着,学校的规定是学生晒太阳老师也不许戴帽,学生淋雨时老师也不许撑伞。这些规定简直就是变态!但是既然身在这个学校,我又不得不遵守。有个下午学生集合吃饭集队时下起了大雨,在雨中,我想,随便一个人来带我走我都跟他走了。:(.夜晚偶尔抬头看到明亮的月亮,我多么的希望自己是嫦娥,飞到月亮里面,啥也不用烦了。

军训过一半时,领导把我调到了15班帮忙另外一个班主任。15班的班主任是个有经验的在职老师了,他把军训的日记全部交给我批改。超级无聊的日记!还要逐个写评语,安慰话鼓励话,写得吐血.

军训期间学生吃饭都是集合统一吃的,老师得“服侍”学生吃饭了自己才可以去吃。学校的食堂也是新的,质量肯定好不到哪,刚开始那天,别的班开始吃了,15班的菜还没上,这下我又成了“上菜服务员”了,帮忙端菜端饭。其他的老师们也是不断的在那给各自的学生端这端那的。

管理的学生是个大难题,最麻烦就是夜晚和中午他们的午睡。这些学生精力旺盛,怎么也睡不着似的,每天夜晚男生宿舍女生宿舍的叫他们睡觉最痛苦。农历7,14上传说的鬼节,我上女生宿舍那边看那些小女孩,都10点了有个宿舍还是灯火通明,进去一看,一个宿舍的都在哭。问她们哭什么哭的,她们说有鬼。说在卫生间洗澡的时候莫名其妙的有大盘的水从天而降。我检查了一下卫生间,没漏水的迹象。也搞不清怎么回事,但是无论怎么安慰她们都还是哭。班主任来了,部队教官也来了,那部队的教官二话不说的立刻喝住那些小女孩,吓得她们立刻不敢哭了。我就是凶不起来。那教官出来后笑着对我说:“你得狠一点。”我说我狠不了,我都累死了。

对学生不凶并不代表我怎么的有爱心。这些日子忙碌下来我真的是对他们没什么爱心的。军训辛苦,常有小女生想家哭。我一边柔声安慰她们一边心里骂着:哭什么哭,受不了就别来这地狱学校。——非常的表里不一。

军训的结业典礼学生最辛苦,不断的有学生晕倒。我所负责的班我就眼睁睁的看着一个女生软下去,还好那教官反应极快的一把捞去她立刻跑到急救的地点,我又成了医务人员了,马上给学生喝葡萄糖水,给她扇风,喝水,擦汗,还要安慰她不要怕,没事的没事的。这些小女生就晕一晕,然后有知觉了就是在不停的哭啊哭。真要命!

做了这么多事,以为会有工资发了。但是至今为止,一分钱也没见到。 唉,大家都穷死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