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伙伴今何在

      悠悠岁月 2005-6-13 12:0
下午睡醒后海鹰发短信来叫我和丹过去某路口等她,一起去阿汝那。买了些龙眼和牛奶,我们三个坐了一辆三轮摩托车过去,那村庄的名字叫做“芙蓉村”,七拐八拐的才到。要是我自己来肯定找不着地方,我是一个有点方向盲的人。

一进门就看到汝坐在一个椅子上乘凉,哇,几年不见,变成一个小妇人了。然后看到了她的小女儿,不到两岁的小家伙,胖溜溜,很可爱。汝有个小名,不过比较难听,是用我们这的土话来叫的,大概意思是“妹屎”,虽然很不雅.乡下地方是这样的啦。叫惯了觉得特顺口。

我看了汝和她老公的结婚照,还不错,虽然那家伙是已经离过婚的了,但看上去还人模人样的,希望他会对我的好友好啦。汝说现在还不能在香港长住,好象是一年可以过去住四个月左右。她说她不习惯住那边,她习惯住乡下,吃不惯人家的香米,一闻到就想吐。她家的人都说她犯贱。呵呵,我们也逗笑说她注定是乡下妹了。汝是初中毕业就不读书了,她唠叨说云仔你就好啦,读那么多书,大好前途。我说我也巴不得早点嫁呢,哈哈。

海鹰立即接口说她准备今年内结婚了,大家准备好钱。哎呀,吓我一跳,怎么个个都结婚这么早!海鹰和她男朋友好象是初中就开始的了,那时候我们都不以为然,谁知道他们一好就好了这么多年,现在居然真的谈婚论嫁了,佩服!

我叫她选个周末的日子,这样子我才有时间回来参加她的婚礼。她说老人家挑日子,她可做不了主。听这几个伙伴说起来,我们都虚岁24了,是适婚年龄了。哎呀,真的这么老了吗?在广州的时候觉得自己刚毕业年轻得很嘛。怎么一下子成了适婚女青年了。哈哈,有趣。:).

汝现在又怀着第二胎了,她说她是在完成任务,生完两个就不生了,管它是男是女。嫁了人,生小孩,带小孩,青春就这么过去了。

我听了心都酸了。我说我还想继续去读书呢,海鹰说读书是好,但是如果边工作边读是肯定行不通,她有亲身经历。我说我就是想挣了钱就去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际遇,有时候真的不是有得给你选,而是注定的。但是既然走上了某条路了那就乐观的去对待吧,都是生活而已,快乐最重要。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