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

      影视 2010-3-31 16:03:00

看到这个MV,我立刻想到了去年《变形金刚2》首映的时候,满场几百人,全是某模玩系论坛里的宅男宅女腐男腐女,从晚上8点到子夜12点的首映礼其实是很熬人的,最后一个多小时主办方播放了80后记忆里经典的动画片片头曲,每当前奏刚刚响起几秒,全场颇有默契的高喊这部动画的名字时,那种融入集体归属感和追忆的味道是很美妙的。而如今,这个电视剧OP合辑,再次让我品尝到了这种感觉。

书剑、乞丐皇帝朱元璋、保镖,这三弹连映把我秒到了,就连作者关于何家劲吐槽都跟我的脑内一模一样,是说那会儿的姑娘在这些电视剧熏陶下脑内波长其实都被同步了麽。保镖系列是何家劲演的所有剧集里我最喜欢的,从情节到节奏全都那么经典武侠,但这里面我惟独不喜欢第二部情人保镖,江湖儿女死江湖,我只要看江湖和生死就好了,太多的你侬我侬我还不如去看琼瑶系,儿女情长,英雄气短,不是我所乐见。

还有,我小时候怀揣着拧巴的心情支持咆哮张教主和许仙官配(汗,其实那会我已经是隐腐状态了麽),而现在却越来越喜欢周芷若,她那恶狠狠又迷离的超级近视眼太叫我沦陷了。

不过,后边作者吐槽“直到黎姿版的倚天出现才明白了张教主为毛喜欢赵敏”,叫我大有同感,终于有一个如书中跳出来的赵敏,再也不用忍受“从此王子与公主过上了野人般的生活”了。另外幸好这个追忆合辑里没放进去苏有朋贾静雯版,这整个就是考进县城上学的村状元和花痴村长闺女之间荡气回肠的朴素乡村爱情,更庆幸09版倚天没流传开来,噢漏邓超安以轩你俩这折磨人的小妖精OTL。

其实我一直想剪一版心目中的dream cast倚天,黎姿赵敏、周海媚芷若、孙兴杨左使……老片有老片那无可超越经的经典,可是到底谁才是张教主?吴启华的感觉还不错,只不过有些时候表现得有些木讷(或内向?),那种端在肩上的老成架势总叫我恍惚觉得他有时候是赵敏的监护人= =。

东游记,喜欢看男女之间哥们义气,喜欢看哥们之间生死相依。所以吕洞宾和何仙姑秒到我了TAT。

……

唔,这只是上集,还有下集,没有来得及看。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