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拍] 我整个人都崩溃了(大误)的雪

      2010-1-3 15:03:00

下前三场大雪的时候我都不在北京,错过了罕见的瓢泼……啊不……鹅毛大雪未免遗憾,不过幸好今天的雪终于让我赶上了。很奇怪为什么今年的几场雪都如此大,以往只是飘几粒雪渣落地就化。

本来打算去紫竹院拍雪景,但是早上一醒来都被窗外的景色打击了,这状况还不等我走到紫竹院我自己就先变成冰棍了,于是退而求其次把家里的几只娃都穿戴好,打算抱它们到院子里拍几张雪景。

站在屋中看到院子里的雪堆积的很厚,虽然我早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和装备措施,但是当我推开门迈进院子里的第一步就让我崩溃了一小下,一脚下去,陷进去半截腿,积雪居然到了我的小腿肚子OTL。

每迈一步,就像以往在电视里看到的东北生活的影视剧里的人们一样,在大雪层中间开出一条路,啊不,开出两扇雪墙出来。扶额……这是北京诶。

开始我打算在拍娃之前,拍一些霹雳软陶团子的雪景小品,结果,当我轻轻的把一枚小团子放在雪面上的时候,噗嗤——一下,地上只留下了一个洞,团子……它、它塌到雪里然后被深深的埋在雪层下去了OTL,我酝酿半天最后鼓起勇气伸出爪子把雪扒开,救出了小莲花团子。=.=

好吧,团子太小只了,没法拍,还是拍娃好了。我发现把娃放到雪地上也没好哪里去,整个半截身子被埋住了。这、这、这活没法干了。

于是先找来扫帚把雪层扫矮了一半。继续拍……

我刚一蹲下打算取景,得,整个PP,后腰和大腿都坐雪里了。口胡我的棉袄啊,这是最厚的了啊,湿了的话可没有别的衣服能保暖过冬的了。

于是站起来开始掸雪。掸着掸着发现脚很冰,一看一部分雪已经从鞋口部分倒灌进去把整个脚都弄湿了,好吧俺在这种环境下根本感觉不出来湿,只觉得脚都没知觉了。嗯,卡帕爷爷说:如果你拍的不够好是因为你离的不够近,所以咱为了张好片子,这点困难算什么?算、神、马?咱就站雪地里了!哼=_,=

于是俺豁出去了。俺爸看俺大下雪的跑院子里去,不知道俺又在祸和什么,跑过来一看惊呆了,直嚷嚷:你挖个坑用雪把自己埋起来干什么?疯啦?快回来……其实俺真没挖坑,俺真没打算把自己埋起来,俺就只是蹲下来了而已。OTL

回了一句:没事,俺心里有谱……继续拍。

诶?这相机取景器里的画面怎么这么模糊呢?可能是我哈气吹到目视镜上去了,没事,咱擦擦,擦完了一看……诶?怎么比刚才更模糊,这回都白茫茫一片了,什么画面都看不出来了,看了一眼相机前面,啊崩溃!镜头的整个镜面,全、被、雪、覆、盖、住、了!

啊啊啊啊啊,我整个人都要崩溃了!!!=皿=

在外面待了短短的五分钟,我抱出来的三个娃,全都从干净利落的样子变成完全看不出来是什么的白雪团了,只是五分钟啊口胡,所以最后俺投降了,只拍了一个娃,然后像一根冰棍一样顶着厚厚一层雪屁滚尿流的滚回屋子里面去了。TAT。

刚才导照片的时候看到电视里说:今明两天北京气温降到零下16度,是近50年来最冷的记录。TAT,为毛会这样?不是说全球变暖么?啊?暖哪儿去了。掀桌。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