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拍] Afterglow

      2008-11-15 22:16:00

最近很痴迷于拍逆光,一是为了练习对光线的把握,再一个是因为很喜欢初冬这时节的光线,柔软而又温暖,总有种被包裹着淹没的幻觉。

忽然觉得如果是用胶片来拍,光线在颗粒感的表现下会让我更爱这味道。

以下,是傍晚的余晖。另外吼一句,元大都公园是好地方啊,景色好看,现在正是最好的时节,植物的色彩和层次很鲜明,而且人超少,偶尔遇见个过路的都是些阿猫阿狗(真的是字面意义里的阿猫阿狗,汗,我到底在说啥OTL)。

横图显示不全,请戳图片本身

好吧,拍这张的时候我差点滚到河里面去,于是连带着这娃也被我惊怂到了,看这痴呆的表情,我有这么让人不忍卒读咩?捶地ing……有史以来拍的最痛苦的一张=_,=。

坐在草上拍的,等拍完发现PP湿了,早上浇地到了晚上都没晒干么,泪奔。另外,用了2.8的光圈,前面的歪歪都虚掉了,但如果收到4的话后面树林的光斑就会变成清晰的树枝鸟,逆光的夕阳光线就表现不出来了;如果离被摄物远些用来增加焦内距离的话,俩娃就会显得好小,真纠结啊,看来还需要继续努力练习,扶额。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