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太扯了

      影视 2007-7-20 16:09:00

电影名称:Fantastic Four: Rise of the Silver Surfer
中文译名:神奇四侠2
本片导演:Tim Story
主要演员:Michael Chiklis/Jessica Alba/Chris Evans
上映年度:2007
烂柿焦点:不伦不类的中国元素
     脱离基本科学认知的自我YY
     冷门到雷的异种族对话
     角色都是只有弱智情商的成年人

我就是一肤浅的俗人,票房高的电影,口碑好的电影,媒体大力宣传的电影,快餐式电影或者其他什么之类的,一般我都会去看。特别是科幻片和marvel漫画改编电影,只要公映我肯定去捧场,而且看得还不亦乐乎特容易就满足然后回豆瓣打个四星五星。但是今天我被《神奇四侠2》给煞到了。

看多了marvel公司旗下漫画改变的电影后,对于那些过于YY的科幻情节通常咱都能接受,但是看完了这部《神奇四侠2》后,我觉得电影编剧和导演自认为天马行空实则让人感到想象力贫乏枯竭的那些情节,科幻到没边没延,科幻到与整个物理学作对,那可就太扯了。

片里那个毁掉了众多外系行星和作为太阳系行星老大——木星的弥漫星云来袭地球,这个体积比地球大3倍的邪恶星云都已经在上海上空与地球做亲密接触状了,然而城市建筑物,电力、电磁、生物、气象等等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原来天体间的互噬只能引起一阵“东南风转西北风,风力五六级”?嗯,我领教了。

还有,要我说地球要是真遭遇了这种宇宙奇观,就算咱们蓝星人拥有在咱家做客并称之为朋友的氪星人、赛博坦星人,还是照样瞎菜,人家反正是不怕在宇宙里流浪。就算蓝星人都人手一台EVA初号机,怎样?够强大了吧?可是地球毁灭了,你那台初号机往哪站?

于是蓝星人们奔走呼号:“谁能救我?谁能拯救蓝星?哪家外星人能阻止星云吞噬地球?”

于是住在Marvel国那些彼此做邻居的外星朋友们办火星签证去了。

于是本土的蓝星土著人跳了出来和银灿灿星的无性哥哥握手言和化敌为友,纷纷站在上海繁华地段当街,一起扎马步,举手过头顶,做氵去车仑工力状,银灿灿哥哥一边玩滑板冲浪,一边摆个思想者的POSS,做便秘用力状……于是邪恶的入侵星云就被秒爆啦?

爆!我同时也被这情节秒爆了!大家一起爆吧。=_=|||

北泡菜国搞个核武器试验都能让南泡菜国和变态魔国地震好几下呢!可是,当那比地球大三倍的星云,就在地球脸边上爆炸时,就在中国门口爆炸时,咱们的蓝星家园居然一点儿事都没有?依然鸟语花香一派安详?甚至刚刚那东南风五六级也都变成了徐徐的拂面微风好轻柔?靠!咱蓝星的质量可真是ISO900……2啊!于是我被雷飞了。

情节我不说了,整部电影已经让我看到没语言了,说点与每部科幻电影都所需要的客观科学知识为基础无关的东西,算是我的吐槽。

F4和坏博士在上海街头PK时,蓝星要倒霉时,导演居然让一群米国唐人街ABC们扮演的中国人被催眠了一样面无表情的在边上观看,都不知道表现得稍微惊恐一点儿。另外,地球要灭亡了,街头停那几辆110警车有嘛用?街头人民都在假装人心惶惶的有序散跑,可那几个警察干嘛呢?正襟危坐的背着手往警车里一坐,您当小学生上课呢?我说……哪位见过南京路时尚小店里的店主们是头带斗笠身穿布衣的鱼米之乡人民打扮?还有,上海的确是国际化大都市,可是上海还是中国地界,怎么人人都说英语,偶尔十分之一的人还讲日语?难道是新时期的河蟹租界?

最后最让我气结的是,结局那里男主角一手搂着女主角做上海绝恋状,另一手豪迈一挥做斜上45度指点江山状指着上海的花花草草天空鱼鸟,说:“关于婚礼我有了个好主意”。我还以为他俩得在上海或者在中国办个什么有××特色的创意婚礼呢。结果下一镜头,一个中式江南水心小亭;一段典型的中国古乐;女主角梳了个央视主旋律频道古装片女侠的发型;穿件改良型的有中国青楼元素的日本和服……×的,居然是在日本结婚!然后请了个大胡子牧师举行西式婚礼!没见过这么Remix的,文化啊就这么给毁了!中日两国人民都不答应啊!

嗯……这篇情节弱到一定程度了,导演还想搞出点儿深沉玩意,或是想学斯皮尔伯格的异种族对话?于是搞出了女主角和银灿灿星无性别哥哥间的情感纠葛和深层精神沟通。可是我看这情节咋就那么突兀没说服力呢?你当外星人都长成蓝星人模样,心智都跟蓝星人一样的思考啊?类似ET里面的异种族对话,或者AI里面的人机对话不是这么煽情的好么?您这是扇人嘴巴。学不了斯皮尔伯格,那就学学麦克·贝吧。人家也刚刚拍玩一部人类VS外星人+人类VS机器人的电影,他向斯皮尔伯格的致敬就很到位,起码我被他电影里人机对话的情节感动到花痴系统100%运行、腐女系统50%启动了。可我对于您这银灿灿哥哥的情感……只能让我开启自我保护系统。

最后我想说……Jessica Alba这集又脱光光到一丝不挂玩当街裸奔了(我为什么要说“又”?不了解的同学请看她以前的电影),我知道你身材好!可是……你不脱会S啊?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