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电影集体搞怀旧

      影视 2007-5-28 12:12:00

电影名称: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忍者神龟
导  演:Kevin Munroe
主要演员:Patrick Stewart/Sarah Michelle Gellar/Chris Evans
观影时间:2007.05.25
观影地点:UME华星国际影院
陪同人士:闹腾小姐、磨叽小姐
花痴控点:童年回忆
     雨中对打3D特效

上一周,闹腾小姐把办公事闹的天翻地覆,无非是要我带她去看电影,还点名要看《忍者神龟》。我冋了,多大的人了,还得上电影院正儿八经的看这片,要我说迅雷上下载个满足满足得了,但是我们公司闹腾小姐的外号不是白来的,我最后只坚持到周五,很颓败的没能抵抗住她,破功了……

这片啊,我没啥好评的,果然只适合童年看着《忍者神龟》、《变形金刚》、《葫芦娃》等一系列动画片成长起来的20s’。07电影版的《忍者神龟》除了绿毛龟更清晰了以外,在情节上和10多年前的电视版20分种动画片没任何区别,这80分钟的剧场版相当于让我们这群大龄儿童又看了遍4连场的动画片,但是依然可怜的没突破电影标准时间长度——90分钟大关,所以说啊,这还真是个彻头彻尾的怀、旧、动、画、片、啊!

电影情节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了,但是3D特效华丽到不能再华丽了,尤其是达芬奇和拉斐尔在楼顶进行雨中对打那场戏,当第一颗雨滴落下砸在那纹路清晰可见的皮肤上时,我被这种视觉特效冲击得一下子对这部电影的评价上升到了5颗星。

以前我看过那么多漫作品,各种华丽的视觉画面尽览无数,但是以往的画面效果无论多么丰富、细腻,无非表现的是光影上的变化,而这次的《忍者神龟》雨中场景,把这种享受上升到了触觉的高度,通过光线、纹理、材质等各个因素的变化,将一种纯粹的视觉体验神奇的转换成真实的触觉,仿佛让观众用眼睛体会到了雨滴的冰冷和砸人的刺痛,仿佛让观众用眼睛触摸到了小王八们富有弹性的结识肌肉,仿佛用让观众用眼睛听到了刀剑交戈时火花四溅的鸣金之声。

单这5分钟的一个场景,我就对这电影完全满足了。尽管这动画描述的不再是兄弟团体,而是达芬奇、拉斐尔间的个人英雄主义;尽管我们怀念的反面团伙被炮灰掉了;尽管片中古代将军检阅军队的壮观场景在无数奇幻电影中已出现无数次实在乏善可陈;尽管如果把两军对垒魔兽横行的战场景象再配上“韩国网游、盛宴特效、永久免费、全面公测”这样一句文案就完全变成了影片开场前的网游广告;尽管乌龟7人团与鬼脚忍者团千人进行PK的脱线情节,同样让我想到了《杀死比尔》中乌玛·瑟曼单人PK刘玉铃千人忍者团的荒唐场面;尽管这部电影里的无间道、反无间道及无间无间道情节安排的无间弱智;尽管那只日本耗子忍者老头被3D渲染的像剑齿虎……看完后,我还是很轻松的说:“maa~不错嘛”。

今年应该是电影界的集体续集年和怀旧年,《蜘蛛侠3》《哈里波特5》《加勒比海盗3》《忍者神龟》《变形金刚》《铁臂阿童木》接连不断登场,据说还有制片方在策划投拍《蓝精灵》?呃……不知道某天会不会在影院公映《巴巴爸爸》?!=_=。

其实,我们这代人的童年实在太幸福了,小的时候有这么多好看的动画片可看,长大了既能腐着日本动漫与时俱进,又有剧场版来让我们回味缅怀。相比较90后甚至00后这代小孩要悲惨的多了,试想一下,10多年后电影院打出广告贴出海报,上书“《蓝猫淘气三千问》剧场版盛大公映”“3D版《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全线火爆上演”……那个时候,你囧了么?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