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部造孽的香蕉片

      影视 2007-5-14 15:27:00

电影名称:Shanghai Red/上海红美丽
本片导演:Oscar L. Costo
主要演员:邬君梅/Richard Burgi/钟镇涛/葛优/孙红雷
花痴控点:金酸莓奖提名

当初任媒体怎么宣传,我始终都没怎么在意《上海红美丽》这部片子,直到某一天翻看报纸影评版,看见上面赫然用“上海的红白蓝三部曲之红版”这么嚣张霸道的评价做为标题,足见其内容质量可见一斑。我完全是被这句话蒙蔽而丧失的警惕性,都没提前去豆瓣打探风声,怀揣着对“上海红白蓝三部曲”的无限憧憬,白白糟蹋了我的银子之后,这部电影无情的践踏了“法国原版红白蓝”这面旗帜和观众们对它的最为单纯期许。

又是一部香蕉片——白人导演的中国故事,总跳不出“黄种人演员糖衣包裹下的西式生活和美国社会精神”这个畸形框架。

这片子拥有一干让你心动的老戏骨葛优、孙红雷、邬君梅、理查德,片中对白的确很好笑,内容也配得上“文艺片”这纠结名号而赋予的别扭情节,但这绝对不是发生在中国人身上的故事,中国人不那样说话、中国人不那样思考、中国人不那样报复。如果不是那帮老戏骨在撑戏,那么这部电影就完全没有拍摄的必要了。

中国红、旗袍、二胡……你们以为把这些元素单纯的堆积在一起就等于中国风么?NO!我告诉你,如果导演们学不会量体裁衣,如果导演们拿着二胡当小提琴用,那么把这些单纯的堆在一起就等于凭空堆成了垃圾堆。这部片子和法国人在越南拍的中国女同性恋故事《植物园》一样畸形,文革、激进、中医学、药材……这些很chinese的元素居然生生被演绎成了一部极具越南风情的欧美伦理故事片。

都是造孽啊!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