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之乐】Never gonna let you go - Brails 66

      音乐推荐 2006-7-24 16:35:00

 

听到这首歌曲总让我联想起90年代风靡一阵子的群星演唱曲目,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可能是因为这首作品中男女声演唱的抑扬顿挫造成的。这首brasil 66 乐队成名作的开头和高潮部分的旋律都非常熟悉,我感觉乐队中应该不只有一个女歌手(从听歌能感受到,不知道对不对),虽然大多时候大家都把这首歌曲归功于 Sergio Mendes 的作品,但是我觉得如果没有那女声的演绎,这首歌曲也是个平凡之作。对我来说这是一首耳熟能详却叫不上名字的歌曲,今天才得知大名。

转载:
每一種風靡全球的類型音樂都有其關鍵性的推手,Ray Charles把靈魂樂推向主流檯面,James Brown將放克樂發揚光大,Sergio Mendes則是成功地讓巴西音樂融入了當代的生活情趣之中。在90年代的嘻哈潮流中,Sergio Mendes的作品更成了嘻哈玩家爭相取樣的熱門曲目。

來自巴西首府里約熱內盧的海港小鎮Niteroi的Sergio Mendes在青少年時期就瘋狂迷戀上爵士樂,1950年代後期,Sergio即以三重奏,四重奏,五重奏,六重奏樂團的形式,將bossa nova,samba等巴西音樂與其他的類型音樂作融合性的表演。1962年,Sergio在紐約的bossa nova音樂祭中搶盡鋒頭。1966年,Sergio首度在樂團中加入女聲演唱,組成了Brasil 66樂團,此團在同年就以"Mas Que Nada"創下樂史上首支打進Billboard抒情榜TOP5的葡萄牙文歌曲的紀錄。Sergio Mendes總計創造了"The Look Of Love","The Fool On The Hill","Scarborough Fair","Never Gonna Let You Go"…等26首抒情榜TOP40單曲,合作過的傳奇藝人包括了法蘭克辛納屈、安迪威廉斯、亨利曼西尼等人。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