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之乐】“Sail, The Summer Winds”-- John barry

      音乐推荐 2006-2-18 22:57:00

这是 1974 年的电影《The Dove》(中文翻译为“勇气”/“鸽子号”)的电影主题曲,它由著名的电影演员格里高里.派克监制,大名鼎鼎的电影音乐人 John barry 为其作曲,它曾经获得过金球奖最佳原创歌曲的提名。其实我是在2001 年的时候才听到它的,在那之前我从来不知道有这首歌曲,当然电影我也没看过,不过这个名字“鸽子号”却很耳熟,印象中好像国内引进过该电影。说起如何找到它的确是很巧合,从小就非常喜欢一首关于夏日风情画的音乐(后来才知道这首曲子是 a summer place, 我已经在日记上推荐过了,http://www.5dblog.com/vip/mulder/200510/177690.html),虽然记得旋律,但是名字却忘记了,依稀记得音乐的名字中有“summer”这个词, 然后猜想可能名字中应该包含 sail ,于是就去网上搜索,结果搜到了这首 “Sail, The Summer Winds”,结果听了听,发现不是我要找的,毕竟我要找是音乐,不是歌曲,于是就把这首歌曲保存起来。后来听的多了,发觉这是一首非常不错的歌曲。 John barry 配乐的作品似乎有两种风格,《时光倒流七十年》《走出非洲》《与狼共舞》归于同一类非常大气的纯音乐作品, 《007》系列主题曲《all time high》和这首“Sail, The Summer Winds”属于另外一种风格,虽然旋律不是最好听的,但却很耐听。歌曲有一种坐在船上的“摇曳感”,非常适合歌曲所描述的 sailing 的感觉。 歌词很简单,却回味无穷。 尤其是这句 “Sail, The Summer Winds,from dream to dream and shore to shore” 。 歌曲混合了“海阔天空”和“爱的浪漫”,让听者有一种“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感觉。
“乘着夏日的微风,扬帆远航,从一个梦想到一个梦想,从一个海岸到另一个海岸。”, 我想这是每个人的梦想。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