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虚假电视节目排行榜 【字体:大 中 小】

      逸事 2005-3-17 6:8
中国十大虚假电视节目排行榜 【字体:大 中 小】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网络] 浏览:[26]
首先声明一句,对于当下的电视节目,有格调的人或许会说:俺们从来不看电视!但电视走入千家万户,n个频道n种节目丰富或者填塞着小民百姓的业余生活,又怎能不成为晕晕大众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先拜托那些声称不爱看电视的高雅分子不要对这篇小文嗤之以鼻。小民小娱乐,过过眼瘾、过过嘴瘾罢了。
  
  而今天定下这个主题,还需罗索两句:所以虚假节目,是指的那种从策划到制作到情节到种种细节都虚假的节目,而并非那些虚假的人主持的节目。须知,虚假的人做的节目也有不虚假的,如虚假的朱军偶尔也会作出一个真诚的艺术人生。而有的,从主持,到编导,到制作,则是万分真诚的、不遗余力的、连自己也会被虚假感动得唏嘘的做着那些虚假透顶的电视节目。
  
  个人观点,责任轻微。
  
  虚假榜第十名:李湘版《快乐大本营》——湖南卫视
  
  上榜理由:说实在的,我简直都不想再提这个被人说滥了嘴的节目。虽然主持人的娇嗲做作早被汪洋口水涮过几百遍啊几百遍,但今天这个不属于我的讨论范围,单论它的内容吧——我还记得快乐大本营从前是很喜欢拿几个小孩子上来,说几句有趣的话,弄一些叽叽喳喳的小桥段的,可分明那帮小孩子上台说什么、做什么,都是被事先安排好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有一次还真的穿了帮,小孩子在情节进行之前就把该说的该做的都说了做了,把李湘何炯在那汗得!连小孩子的出场都作假,更何况其他内容呢?
  
  话说回来:本来这就是一个以庸俗取乐、以闹腾见长的节目。能要求它有多真实?况且现在钻石李已经走鸟,《快乐大本营》也全新改版鸟,作假的桥段也减少鸟,所以虚假榜排名也相应降低鸟。
  
  虚假宣言:只要您乐,假点没关系~

  虚假榜第九名:毕福剑《梦想剧场》——央视三套
  
  上榜理由:其实,看这节目有时还真的觉得可乐。可既然是“剧场“,就必然“作假“,因为戏不就是做给人看的吗?可是我一直没弄明白,这个剧场,实现的到底是百姓的梦想?观众的梦想?还是那些请去当嘉宾的明星腕儿的梦想?因为我看来看去,在梦想剧场出现最多的、形象最丰满的、做戏做得最不遗余力来来去去就只有毕主持啦、尹胖子啦、某个央视的嘉宾主播或者过气艺人啦,等等。说真的,为平头百姓们实现梦想的剧场,假点我也认了;其它的梦想剧场,还是歇了吧。
  
  话说回来:就算满足了明星们的曝露欲吧,有时观众也是爱看得不是?譬如,曝露得恰到好处、曝露得惊鸿一瞥,正是春光外泄、好看好看。
  
  虚假宣言:俺们明星练摊的地儿,凭什么不能假?

  虚假榜第八名:刘仪伟《淑女大学堂》——光线传媒
  
  上榜理由:第一次我看这节目,下巴都掉到裤带上。不是因为看到那排排坐的淑女很“淑女“,而是那些淑女太“小姐“!我不确定是否淑女大学堂就一定要摆上一些花瓶似的、搔首弄姿的、浪笑倩兮淫目盼兮的女人们在旁边,一边听主持人说话一边发嗲发浪。也不确定是否一旦涉及两性话题,必然带上某种小资的、貌似精致的、放浪形骸的风气。这个节目,最假就假在——明明是一些来路不明的女人、明明张口说的都是事先编辑们写好的话,可节目的宗旨偏要突出一种小资女人的取向,好像大家说的话都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大家的思想都是前卫时髦深刻思辨的,最后还要搞个什么颁奖?——假得让我晕~~~
  话说回来:看美女作假,无妨无妨。
  
  虚假宣言:当代淑女,不假怎么叫淑女?

  虚假榜第七名:汪涵、杨乐乐《玫瑰之约》——湖南卫视
  
  上榜理由:我最烦这些电视红娘一类的节目了,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不就是在屏幕前露个脸儿、做一把帅哥美女秀、满足一下观众的意淫偷窥需要吗?不过,咱们的电视红娘也做得太不要脸了一点,虽然这节目本就是嘉宾发骚观众受乐的,但总要表现一点红娘或者媒婆的诚意吧是不?总不能做得像个拉皮条的吧?骨子里面已经是拉皮条性质了,可有时又偏来个煽情,主持人嘉宾一起哭个稀里哗啦的,叫人吐得怎么习惯?哎,想当年,我是多么喜欢汪涵大哥的节目啊~
  
  话说回来:这年头,爱情怎会不掺假?那爱情和婚配当噱头作节目的,自有它存在之理由。
  
  虚假宣言:假到海枯石烂,方显皮条本质。

  虚假榜第六名:《时空连线》——央视新闻频道
  
  上榜理由:我咬了咬牙,终于将这个看似道貌岸然的节目搬上了排行。我一直弄不明白这个《时空连线》到底是什么意思?央视的记者懒到这一步,连跑跑腿采访一次也不愿意做吗?还是要显示咱们的无线通讯事业很发达?如果是身处异常环境,无法实现现场采访的,倒是可以理解,可是连线的,分明很多就是那些当官的、坐办公室的——什么样的办公室如此壁垒森严呢!退一万步说吧,采取连线采访的方式,大多发生在即时的、突发的情况下,采访者与被采访者都应该是即问即答的方式,可是咱们的连线两头,那问答如此流畅自如,一听就是事先做好准备,说不上照本宣科、但总是了然于胸的。有时真想说:你们还真“做“的出啊!
  
  话说回来:到底讨论的是国家大事、社会民生,“做“一“做“尚可以原谅。只是要多学学别人,远的不说就说凤凰卫视的连线访谈,看他们怎样“做“出来的。
  
  虚假宣言:不“做“怎知“工夫“深?

  虚假榜第五名:《同一首歌》——央视三套
  
  上榜理由:哇咔咔,终于说到前五了,精神为之一振。相信全国观众看不惯《同一首歌》的占大多数,一是因其恶心的明星阵容,简直就是过气明星大集合(当然不排除偶尔来几个不过气的);二是因其奢靡铺张而空洞无物的内容和形式。别的不提。单说它最大罪状的“假“——美其名曰“走进**“,仿佛就像文艺下乡给百姓送温暖、“功德无上“地极大程度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一般。可是稍微用点脑子都想得到,其实就是配合当地政府搜刮老百姓的活儿,所谓文艺搭台、经济唱戏而已。据知情者透露,一台晚会一般花费几百万,这个钱谁出?花谁的钱不心疼啊,花老百姓的钱最不心疼!你“走进“一下,热闹一下,疯癫一下,花痴一下,大小明星露个脸,当地的知名度就打开了?发展就加速了?百姓生活就比蜜甜了?不知道要标榜什么,真是莫名其妙。另外,此节目的细节形势也极其向虚假做作发展。譬如主持人:下面到了最激动人心的点歌环节啦!你们想听谁的歌啊?——狂吐!狂晕!我想听帕瓦罗蒂唱歌你有吗?譬如请一位观众与歌星同歌,结果那观众表演的比明星还明星,是从哪个歌舞团歌舞厅发掘出来的后备力量啊?如此种种,不堪言说......
  
  话说回来:咬着牙为它说句话吧,搭个戏台子也不容易是不?
  
  虚假宣言:走进虚假,钞票多多。

  虚假榜第四名:《春节联欢晚会》——央视
  
  上榜理由:没有别的理由,金碧辉煌、歌舞升平、粉饰太平,歌星唱没有个性的歌、笑星说逗不起乐的话,个个春花灿烂的脸皮后是绷紧的神经——仿佛有个声音在提醒他们:要快乐的笑啊!要扯开喉咙叫嚷啊!可别松懈别出丑了啊!全国人民再看着你啊!记得电视机前的我只想劝他们一句:放松点行不大哥大姐大爷们,要不要给做个桑拿按摩啊?不然假笑得肌肉都僵硬啦!
  
  话说回来:假,是为了配合大好形势下的欢乐祥和气氛呀!
  
  虚假宣言:为了过好年,情愿假一点。

  虚假榜第三名:《超级女声》——湖南娱乐频道
  
  上榜理由:首先我想问这些制片人们,“提倡大众娱乐“是不是就是指当大众是傻子的前提下堂而皇之的作假贩假?海选是个什么性质?提倡全民参与?还是给节目填些噱头让那些没有自知之明的家伙在镜头前装个疯卖个傻?你以为人人都是孔令祥,以至于不是孔令祥的都不能入你们法眼?明明唱的好的比不过唱的坏的,声音和素质是不是都是次要的?炒作和包装是不是你们的最终目的?那为何还要提“超级女声以唱为本“这样的超级谎言?那些评委是什么素质?娱乐公司的老总就一定懂得唱歌了?声称不懂声乐的所谓美女评委(我看是呕妇评为更佳)居然能对选手唱歌指手画脚?2元一条的短信电话投票是个什么意思?光是大屏幕上的几个数字吗?还是落入你们腰包的额外收入?哎哎,这节目,怎一个假字了得!
  
  话说回来:居然还要为这种假到透顶的节目说话?哎,杀了我吧。
  
  虚假宣言:超级女声,以假为本。
  
  虚假榜第二名:《非常6+1》——央视二套
  
  上榜理由:不知是哪部电影里面有这样一个情节,一个人看另一个人假模假式实在不顺眼了,义愤地说:“真想扁他!“我看《非常6+1》,也会生出这样的义愤。首先,那些选手的来路就很不明,6天时间能在台上星模星样的,一般人能做到吗?莫非又是什么选星选秀的后备力量?其次,那些个训练情节(包括尖锐激烈的矛盾冲突痛苦纠缠的感情纠葛大彻大悟的人生感悟以及种种爱恨情仇恩怨是非......)叫我吐啊吐的怎么也不习惯啊。人为的产生惊喜、人为的制造矛盾、人为的解决矛盾,你当演电视剧啊,你当观众一点分辨能力都没有了是不?最后,重点说说那极其黑暗的砸蛋环节——我可以负责任的说,电话联线的热心观众百分之就是都是假的,从那些做作的声做作的情感就可以听出来,假的终究是假的。为什么?因为节目根本就没有那么多奖品!深谙电视制作的人都会知道,一般情况下,很多奖品都是杜撰出来的,什么短信抽奖电话抽奖,都是空手套白狼骗骗热心观众的钱罢了,到时候,拿个内部人员的号码做中奖的了事!谁知道?另外,网上也透露出来了,据细心观众发现,居然同一个人在三次节目中都作为现场热心观众上台砸了蛋!这说明了什么?说明《非常6+1》不仅无耻的作假,而且作得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真的把观众当傻帽了!
  
  话说回来——谁要为这节目说话,我跟谁急!
  
  虚假宣言:非常虚假,非常无耻!
  
  虚假榜第一名:——当当当当!隆重推出,《亲门耳番》
  
  上榜理由:还用说吗?还用说吗?假得连真名我都不想写了!
  
  话说回来:还用说吗?还用说吗?这档伟大的节目不用任何人为它说话!
  
  虚假宣言:还用说吗?还用说吗?虚假到极致,就变成了真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