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假房东落网、真房东丢房:房产交易谨防偷天陷阱

      逸事 2004-9-25 10:16
假房东落网、真房东丢房:房产交易谨防偷天陷阱

2004-09-24 14:42更新 来源:京华时报 第1页/共1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点击看大图
绘图李涛


自己住了半辈子的房子无端被人卖了,还落个房财两空。骗子在王先生家门口自编自导了一出“偷天陷阱”,在王先生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卖掉了租赁的王先生的房子,携款而逃,让王先生追悔莫及。


■案件回放


出租房屋暗藏祸根


2004年元旦王先生一家搬进新房,地处宣武的旧房子准备出租,于是将房子交到了某房产中介公司手中,结果房子被杨某租下了。王先生向中介公司和承租人杨某出具了 今日焦点:

&#8226; 市场分析人士预计:今年下半年北京房价仍会上涨
&#8226; 暴利行业偷税频繁——揭开房地产企业假亏损黑洞
&#8226; 教育与住房支出过大 我国居民消费倾向逐年走低

广告


·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 车价狂跌,钱狂赚!

· 新项目催生新财富!! · 开粥铺也能成为富翁!


自己的房产证、身份证、户口本等一切证件,并于中介公司内复印交到杨某手中。房子以每月1500元价格出租,王先生自己也比较满意。谁料想,悲剧由此揭开了序幕。


[延伸阅读]-中介租房受骗亲历记-专家提醒警惕商品房买卖陷阱!


当王先生收房租的时候,发现住房子的人已经不是杨某,而是一家姓李的人家。王先生很是纳闷,问其故,结果让他大吃一惊。李先生称,房子是他花了20多万元买的。并出具了新的户口本、房产证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没想到原本只可能发生在电影里的情景居然在自己身上得到了“验证”。


王先生愤愤地报了案,经过警方的调查,发现其实租房就是一场骗局。那家中介公司就是杨某开的,他在复印王先生的资料的时候,已经把真的资料掉包,将一份假的给了王先生。


购买房屋引出事端


不久,李先生来到杨某的中介公司准备买二手房,杨某便将王先生的房子介绍给了李先生。杨先生为求万无一失,不仅去实地看房,向邻居打听虚实,又到房地产交易所检验。虽说未见到房主王先生,但杨某巧舌如簧很快就打消了他的疑虑,并很快办理了房产过户手续,大张旗鼓地进行了装修,一家人高高兴兴搬进了新居。杨某也悄悄地销声匿迹。直到王先生上门来收房租,才东窗事发。


杨某连同那家中介公司都消失了。剩下两个真房主打起了官司。王先生认为李先生在买房子时根本就没弄清楚事情的真相,犯有疏忽的过错,房子应该还给他。可是李先生却说,自己在买房子的时候做了很详尽的调查,并且房产证也是真的,要怪也怪王先生自己在复印材料的时候不小心被骗子给换了。


房无钱飞房财两空


正当两人就房子该归谁而争吵不休之际,警方收到一则消息,杨某在另一城市被逮捕了,该人屡次通过租房诈骗房款,终于落网,杨某在审讯中也供认不讳。


王李二人本来以为既然骗子找到了,终于可以有个交待了。可是不幸的是杨某已经将房款挥霍一空,根本没有能力偿还。事情还是没有解决。


于是二人就房子该属于谁而对簿公堂。当地法院审理了此案,并做出了判决:杨某因涉嫌诈骗,犯罪事实成立,判处有期徒刑12年。而由于李先生在房子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并经过认真的核查购买了房子,依法受到法律的保护,驳回王先生的上诉,房子归李先生所有。


■律师说法


谨防中介陷阱


证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鹏:王先生目前所具有的民事权利是要求杨某偿还他的损失,可是鉴于犯罪嫌疑人无执行能力,只能等其刑满释放后,再清偿债务。而作为李先生,从法律的角度来讲,因为已经办理了房产过户登记手续,所以该房屋已经成为其合法财产。


提醒大家,在进行房屋租赁、买卖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房屋中介行骗的事,对此要提高警惕,以防别有用心的人通过租赁将房子私自卖掉。首先在选择中介公司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租赁公司,获得比较确切的资讯,这样交易才比较有保证;其次,在交易过程中,要保持高度的透明性,最好跟产权人见个面,获得各方的签字认可,最好有第三方协助认可;最后,对于房产证、身份证等这些重要的证件,要注意看管好,不给骗子以可乘之机,不要过于轻信中介,因疏忽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


赵丽萍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