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不会有真正的信仰

      生存 2004-9-23 0:33
无知不会有真正的信仰
2004年09月01日 15:24







第一百二十八期(摘要)


● 大家看到我笑嘻嘻的,其实我内心深处是一个很傲慢的人。我不太肯定别人,也不太看得起别人。换句话说,这个人被我肯定了,或被我看得起的时候,他一定是优秀的,否则的话得不到我内心深处的尊敬。

所以,在很多场合我很少鼓掌。什么原因?我发现一个人刚讲了句聪明话,大家给他鼓掌的时候,他下面那句话就是糊涂话!就使你鼓了掌以后变得哭笑不得。这就是为什么我对别人不太肯定的原因。


● 台北市最近有一个女孩子跳楼了。身高一七一公分,体重四十二公斤,一个模特身材非常好的跳楼了。跳楼以后她的男朋友跟那个女孩子的妈妈说,对这个死去的女朋友过意不去,他愿意跟她结婚,就是我在节目里面所谈到的冥婚,讨鬼婆,活人跟死人结婚。

女孩子妈妈就是应彩灵,拒绝了,所以我要给她鼓掌。

可是,接下去 她就做了些旧的事情,这掌就鼓不下去了。一个礼拜以后,她带着朋友、亲戚给她女儿跳楼的女儿招魂,亲戚、家人站在房顶上喊这死掉的人的名字。

看到没有,她刚拒绝了一个传统的荒谬的中国文化,立刻就躲不掉另外一个,传统的荒谬的中国文化就过来了。

可见这种毛病,你躲也躲不掉,在你看不见想不到的时候,你会被中国的传统文化捏一把。


● 我眼睛洗得好干净,我一辈子不让古人来骗我,也不能让今人来骗我。我有很好的学问,很好的解释能力,很好的透视能力,很好的资讯,我可以挡住使你骗不了我,这就是我李敖常常干的一件事情。

当然我这个性格给我惹来麻烦。我坐牢的时候有个同志犯,甘华栋,他是台大政治系的,他被国民党特务刑囚的时候,把他按住用万金油抹在他的眼球上。那个痛苦他说是爆炸性的。后来他出狱了,在马路上我碰到他,我说你还记得过去被擦万金油吗?他说还记得。我说你怎么样报这仇?怎么样面对这个事情?他跟我苦笑,他说,李敖兄啊,算了。

我一听就火了,我说什么叫算了,我这辈子从来没有算,什么叫算了。他就苦笑。

这种精神是我所谴责的。我佩服以色列人,什么原因呢?就是它从来没有“算了”两个字。我们中国人说,我吃了亏,吃亏就是占便宜。犹太人不这样子,犹太人是吃亏就是吃亏,怎么办?我要占便宜回来!吃亏绝不等于占便宜,利用这次吃亏占便宜回来,报复回来,争取回来,抢夺回来,这才是我们男子汉干的事情。所以没有什么算了。

我告诉各位,凡是涉及是非,快意恩仇的事情,我李敖从来没有算过。原谅敌人?要在我惩罚它以后,再原谅它,在我报复它以后,原谅它,在公道张显以后,原谅它。否则没有什么算了。


● 台湾有一个监察院院长,当年也是老革命党叫做于右任。有一次请客,他开的单子请了一个女明星焦红英,看起来就是俗里俗气的,可这位老先生就喜欢这种。当时他的秘书就问于右任,你是监察院长,你是国家大佬,你怎么忽然请了个电影明星吃饭啊?于右任就讲了句话,他说看看也好,虽然我这么老了,不能玩电影明星了,可是看看也不错。

对我而言,很多事情已经到了这种看看也好的境界。美国一个一百岁的老头子生日时候,他的亲戚朋友给他请了个跳脱衣舞的人,跳给他看。

人生常常就是这个样子。


● 对女人而言,人生就分三个阶段。那个禅宗和尚讲,他说,我年轻的时候,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中年以后,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老年以后,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女人有三阶段,男人也有三阶段,我觉得李敖就分三阶段。

我年轻的时候,身体的一部分对我是日用品;中年以后对我是消耗品;现在对我是装饰品。尤其在我摄护腺(前列腺)开刀以后,我从日用品到消耗品,已经变为装饰品了。

这就是人生的阶段,你必须面对。


● 我相信,我们用求知的方法,用深入探讨的方法,用对真相了解的方法,才能够得到信仰。我看过一本书,这书名我好喜欢,就是“信仰以后才有眼光”。

第一个我告诉大家的,都是现在知识上面做深入地了解。大家看到我这样子仇恨国民党,骂国民党。大家知道吗?我是国民党的专家。我写部书,李敖著《国民党研究》,《国民党研究续集》。


● 我在台湾曾经在一封信里谈到三点:第一个,我树立的一个大丈夫、男子汉的伟大榜样;第二,我拆穿了国民党,并使国民党在言论上对我全无还手之力;第三,我为人类与台湾前途提供导向。为什么?就是当我提出来我的理论的时候,大家可以看到我有大量的资讯,大量的证据,大量的书本,大量的图片。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解释,你不能否认我的资源,你不能否认我的事实。

千言万语就是告诉大家,我们要有知识。如果没有知识,只有魅力是没有用的。再美丽,你解脱不了你自己,你会跳楼,你的妈妈会为你招魂。

为什么呢?因为无知。无知你就得不到真的自由,你没有真正的眼光,也就没有真正的信仰。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