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 何 屏 蔽Windows 键?

      技术 2004-8-2 1:34
如 何 屏 蔽Windows 键?

--------------------------------------------------------------------------------

---- 我 的 系 统 运 行 的 是Windows NT Workstation 4.0, 现 在 我 想 将 键 盘 上 的Windows 键( 就 是 飘 着Microsoft 大 旗 的 那 个 键) 的 功 能 屏 蔽 掉, 这 样 就 可 以 限 制 某 些 非 法 的 操 作 了。 该 如 何 实 现 ?

---- 如 果 您 是 一 位 计 算 机 高 手, 可 采 用 修 改 注 册 表 的 办 法。 当 然 需 提 醒 您 的 是, 在 修 改 之 前 一 定 要 做 好 注 册 表 的 备 份。

---- 在 任 何 一 个 文 本 编 辑 器 中 输 入 下 面 的 内 容:

---- REGEDIT4

---- ( 在 此 空 一 行)

----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 CurrentControlSet\Control\Keyboard Layout] "Scancode Map"= hex: 00,00,00,00,00,00,00,00,03,00,00,00,00,

---- 00,5b,e0,00,00,5c,e0,00,00,00,00

---- 将 此 文 件 保 存 成 扩 展 名 为.reg 的 注 册 文 件, 比 如 取 名 为NoWin.reg。 在 资 源 管 理 器 中 找 到 该 文 件 后, 用 鼠 标 双 击 它, 之 后 会 出 现 一 个 操 作 成 功 的 提 示, 点 击" 确 定" 按 钮 即 可。 在 下 一 次 重 新 启 动 系 统 后, 键 盘 上 的Windows 键 就 会 不 起 作 用 了。 如 果 需 要 恢 复Windows 键 的 功 能, 则 需 采 用 下 面 的 注 册 信 息:

---- REGEDIT4

---- ( 在 此 空 一 行)

----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 CurrentControlSet\Control\Keyboard Layout] "Scancode Map"= hex: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 00,00,00,00,00,00,00,00,00,00,00

---- 将 它 导 入 到 注 册 表 里 之 后, 重 启 机 器, 就 可 使Windows 键 恢 复 如 初。 注 意 在 输 入Scancode Map 的 十 六 进 制 值 时, 要 仔 细 核 对, 看 是 否 输 入 正 确, 否 则 该 注 册 信 息 就 不 能 起 作 用 了。

-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