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2可能与其他防火墙冲突? - 2004-8-11 17:14:00 EinG |

      技术 2004-8-12 1:51
SP2可能与其他防火墙冲突? - 2004-8-11 17:14:00 EinG |


Cnet报道,Windows XP SP2大幅强化安全功能,但是却可能因此引发其它问题。 安全厂商指出,SP2中内含的防火墙功能将导致同一台计算机中有两套个人防火墙,可能因此造成冲突或是效能降低问题。

SP1中的Internet Connection Firewall,到了SP2中改名为Windows Firewall。CA安全技术顾问林宏嘉指出,和之前防火墙相比,Windows Firewall改善了过去设定过于复杂的问题,而近似商用个人防火墙。

另一个不同的,在SP2中,这套防火墙被预设是启动状态。这也会造成原本已有个人防火墙的SP2使用者计算机中,将有两套防火墙同时启用并发挥检查流量的功能。趋势科技表示,由于防火墙安全规则设定繁复,两套防火墙可能造成“打架”情况,反而无法有效保证计算机安全。 趋势科技建议使用者,与其如此,还不如选用一套功能较完整的防火墙产品。

不过其它公司则认为问题不大。包括赛门铁克、及CA都发表防火墙支持Windows Firewall的声明。McAfee也表示全系列产品和SP2兼容。不过两家公司都表示,中文版是否能完美支持,也需等待SP2中文版推出才可知晓。趋势科技则表示为求谨慎,要等到SP2正式版本发表时,才会宣布支持。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