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关键!家庭选购数码摄像机指南[2]

      技术 2004-7-24 7:38
九大关键!家庭选购数码摄像机指南[2]

作者:太平洋电脑网 文/小关 加入时间:2004-7-24 6:00:57
4.外形和体积

  这两个指标对家用摄像机来说十分重要,要想玩的炫、玩的方便,用户必须要着重考虑这两方面。首先,一款机器的外形直接关系到你在用的时候别人是嗤之以鼻,还是也显得十分羡慕。我们买家用机器一般都是带有娱乐性质,所以要考虑外形是很有必要的。还有一个就是体积,家用摄像机一般都需要在外出时候携带,那么小巧玲珑就显得非常必要,这样可以方便携带,也可以为你的其它用品空出一点空间,最重要的是,拍摄起来可以采用任何姿势,而不必因为人的站位局限了拍摄视角。


夏普Z7E是不是很炫

5.操作菜单

  普通用户可能从来没有玩过数码,那么操作菜单的简单就成了选机的必要条件,现在多数数码摄像机的操作菜单都十分简单,但是如果实在是没有什么基础,两种菜单可以选择,中文菜单和触摸式菜单,中文菜单自不必说,触摸式菜单只要在液晶屏上指指点点,就可以完成操作,十分方便,适合数码初学者。

6.静像拍摄能力

  好的数码摄像机在你要求不是很高的情况下,完全可作为数码相机用,用摄像机拍摄出来的图像有时要比低档的数码相机摄影效果要好。例如索尼的DCR-PC120E,静止图像最大分辨率达到1360 X 1020像素,佳能的MV6iMC静止图像是1024 X 768像素,这样的像素应该可以满足普通用户的需要了。有一点在选购设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些虽然也可以拍照,但是图像并不记录在存储卡上,而是记录在DV带上,这样的摄像机拍照功能还是不要奢求什么质量,如果有使用拍照功能的想法的话,强烈建议不选购这样的产品。


佳能MV550i照相的快门是1/12到1/8000

7.液晶取景器

  小关一般的时候是不用的,因为经常拍摄构图已经比较熟了,还有我的机器比较大,用取景器拍摄时容易抖。但是一般的用户在拍摄时候多数是使用液晶取景器的。其实液晶取景器倒是没有什么高深的名堂,主要就是亮度要够高,像素要够大,还有面积也是越大越好,现在比较流行的是2.5寸和3.5寸,只要在选购时多多注意就可以了。

8.配件

  不要小看了配件,它对你的爱机能否正常运转也是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的,例如电池,一般随机带的电池都是拍摄时间比较短的,要是有一个好一点的电池,那在使用的时候可以大开取景器,尽情的拍摄,感觉岂不好极了,我现在使用的是索尼NP-950,从来没有因为电池问题而影响拍摄,因为如果不开取景器,它的使用时间长达700分钟。还有就是存储卡、以及各种线材(每个机型的机器相配套的)、一些机器可能还有其它配件,注意看货物单上的器材是否全部有送。


日立的MV580透镜盖都可以换

9.保修

  天有不测风云,我们的机器买来一定是要保修比较好的厂家的品牌,虽然一般说来,数码产品的故障率很低,比如小关的索尼PD-100AP现在已经5年了,仍然完好无损。但是防患于未然对我们的使用是大有好处的,所以我建议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购买品牌,而且要尽量在本地有维修站的,这样可能对你的使用有很大的好处。

  相信现在你对如何选购摄像机已经有了一定的常识了吧,在购买的时候,记住小关的建议,再加上货比三家,肯定会选到你心仪的数码摄像机的,快快行动吧!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