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一种保持苗条身材之三秘诀

      逸事 2004-7-23 3:33

一点:补营养 营养医学专家最近发现,部分“肥男胖女的成因不是传统的营养过剩,而是与营养不良有关,具体说就是缺乏微量营养素所致,所谓微量营养素,是指B6、B12、尼克酸等维生素及钙、铁、锌等微量元素。这些元素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它们在脂肪的分解代谢以及体内能量的转化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一旦因偏食、挑食等不良习惯招致缺乏或摄入不足,则可使体内能量代谢受到影响,以致能量过剩而转化为脂肪在体内聚积形成肥胖。所以肥胖者宜在平衡膳食的基础上增加富含上述微量营养素的食物,如各种果蔬、五谷杂粮等。
二点:补水分 肥胖治疗专家提出,喝水不足可致发胖,因为饮水不足,身体就要保留一定的水分以供补偿,从而引起液体只有靠足量饮水来排出,每天需喝多少水呢?专家建议:每天8-10杯(每杯约200毫升),如果运动量大或气候炎热还要多喝水。
三点:补运动 运动是体重的调整器,胖人体重之所以超标,是因为运动过少,运动可分为有氧运动和力量练习两大类,前者如散步、慢跑、跳绳、骑自行车等,后者则有仰卧起坐、跳高、跳远、举重等。两类运动结合起来,更能有效地削减脂肪量。运动医学专家建议:每星期做力量练习3次,每次30分钟,其余时间做有氧运动。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