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联通严打中奖短信欺诈 收到此类短信可报警

      逸事 2004-7-23 2:26
移动联通严打中奖短信欺诈 收到此类短信可报警
2004年7月21日
  昨天记者从中国联通了解到,信息产业部和公安部已经向两大移动运营商下文,要求移动运营商对短信欺诈行为进行严打。从即日起,手机用户如果收到要求先汇邮费和所得税然后领奖的“中奖短信”,可以向公安机关报警。

  信产部内部人士透露,从6月15日到6月30日,电信管理局组织了两大移动运营商和SP,集中进行手机短信的自查自纠活动,从7月到年底,电信管理局还将借助第三方的测试机构,利用技术手段对短信服务进行全面的检查,以彻底杜绝各种短信欺诈现象。

  北京联通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联通从昨天开始向北京联通手机用户群发短信,以警察提醒的形式明确表示:要求先汇邮费和所得税然后领奖是陷阱。

  据悉,由信产部负责的《电信法(草案)》将在本周送交国务院法制办,如一切顺利,我国首部《电信法》将明确有关短信欺诈的各项相关法规,使约束短信欺诈做到有法可依。今后,不法分子利用短信发送虚假中奖信息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