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Windows CE病毒曝光 智能手机将遭攻击

      技术 2004-7-23 2:25
全球首例Windows CE病毒曝光 智能手机将遭攻击
2004年7月19日
  7月16日消息,据位于罗马尼亚的BitDefender公司称,该公司发现了一种可以感染“Windows CE”操作系统的病毒,这是第一种可以感染这种手机操作系统的病毒。

  “Windows CE”是微软用于智能手机和其它手持设备的操作系统。BitDefender称,它发现了一种攻击这种操作系统的概念验证型(proof-of-concept)病毒。这种病毒的作者使用了假名子,是制作攻击Symbian操作系统的病毒的29A VX集团的成员。

  BitDefender公司称,这是第一种已知的Windows CE病毒。没有联系上微软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BitDefender公司的Viorel Canja在声明中说,同“Cabir”(针对Symbian操作系统的病毒)的作者一样,最初发现的这种病毒并不是要进行大规模的传播,而只是证明运行微软Windows CE操作系统的设备可以受到这种恶意代码的攻击。这种代码是首先发给杀毒专家的,而不是随意发布的。

  一些分析师推测,手持设备、甚至IP电话都可能成为病毒作者的主要攻击目标。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爆发这种大规模的病毒感染。

  用户需要下载一些软件防止“Cabir”病毒的感染。专家们已经作出结论称,这种病毒的流行已经为期不远了。这种Windows CE病毒显示一个信息框,要求用户允许它传播到其它文件。

  尽管还很少有随意传播的这种病毒,杀毒公司和硬件厂商一直在准备一些能够使掌上设备更安全的的产品,以防止这种病毒的攻击。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