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唐诗繁荣的秘密(搞笑)

      幽默 2004-7-21 23:20
短信:唐诗繁荣的秘密(搞笑)
  今天绝对不是过年。但长安城内的气氛比过年还要热烈--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大大小小面带喜色。咋的啦?大唐电信的短信业务已于今天开始正式运营,大唐国的无线增值服务事业就此拉开帷幕,而且必将会对唐人的日常生活带来积极、有益的影响(大唐电信新闻通稿里的原话)。

  但没有人会比高力士更加高兴。作为大唐电信的技术总太监,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他已经奋斗了整整五年。他甚至比总经理杨国忠还要高兴,虽然杨国忠等这一天也等了好久好久。两个人高兴的层次是不一样的--高力士是因为自己的阶段性人生目标得以实现,而杨国忠仅仅是因为从此以后该有了一种更为私密的与情人沟通的方式。

  想到这里,高力士白晰的面孔上不由得飘上几朵自信的红云:哼,你杨国忠爬上今天这位置,靠的是你的胖妹妹;而我高力士,靠的是自己的本事!

  可他刚到办公室里坐下,秘书小姐就急急地走过来:"高总,杨总今天一大早就很生气,现在让您过去一下!"咋的啦?高力士虽说瞧不起杨国忠,但职位级别摆在那里,他只能飕飕地赶过去。

  杨国忠肥肚子里的怒气看来已经涨到了肥脸上。"你说说,为什么短信最长也只有70个字?你不是技术高手吗?你不是技术大力士吗?你不是号称无师自通吗?……"

  原来,昨天子夜,杨国忠就迫不及待地开始给自己的相好发起短信来。他有50个相好,按理说,他应该每人发一条;可这家伙是个懒汉,于是就用了群发;但同时他又感觉有好多话要说,拇指运动了一会儿,字就敲不进去了;暴躁如雷当中,一不小心按了发送键……

  于是他的50个相好几乎在同时收到了这条短信:"抱歉没去看你,我到京畿做市场活动去了。你好吗?我写了一首诗给你:一去二三里,想你三四下;五脏六腑疼,七上又八下。要问最爱谁?九九归一吧。就是"

  结果可想而知。每一位相好都发来了50条以上的短信,追问这九九归一的到底是谁。那一宿杨国忠就没睡成觉,手机滴滴滴地响个不停;他忙不迭地解释那不是一道问答题,但越说越糊涂……最后,把大老婆还给惊醒了。

  这时高力士才注意到杨国忠疲惫的脑门颇显得崎岖不平。不用说,被大老婆给K的。高力士还没来得及对这个问题进行解答,杨国忠抄起桌上的一撂纸就劈头盖脸地砸了过来:"这是用户的投诉信,我看你怎么交待!"

  高力士赶忙接着,翻了翻,李白、杜甫、贺知章、哥舒翰、李龟年等名字赫然映入眼帘。杨国忠忽然猫头鹰般怪笑了两声:"这帮人你都知道吗?他们可不好缠哦!我等着看你这种技术怪物怎么去处理这个问题哦。算你走运,皇上还没开始给贵妃发短信……"

  大唐朝谁都知道,玄宗皇上一见贵妃,一出口至少都是千字文,全是夸杨贵妃的胖脸,而且形容词都不带重的。万一了解到短信不能满足他的这种需求,那么……后果的确不堪设想。"要是皇上对我们的短信业务不满意了,哈哈哈,你这技术总太监的职位,怕是保不住喽。"杨国忠注意到高力士的紧张表情了,抓紧时间讽刺了一句。

  "杨总,我会尽快处理!"高力士鞠了一躬,退出了杨国忠的办公室。玄宗皇上才是这个事情的关键。像高力士这么聪明的人,自然很快就意识到了这一点。但怎么开展工作呢?要找人去做危机公关。找谁呢?杨贵妃是不能找的,说不定这胖妞还在等着看笑话呢。高力士不经意间又扫了一眼用户投诉函,李白这个名字又一次跳入眼帘。

  对了,就是他!皇上一定会听他的话!就在两个月前,长安城里来了个外国人,满嘴鸟语,拿着封信说是他们大王的亲笔信要送给大唐天子的,自然上面也是鸟文了--满朝文武,竟然没一个人认识的。皇上大怒,说堂堂天朝济济百官,连番文都不认识,这说出去,大唐朝的面子往哪里搁?李白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不但完美地完成了翻译任务,还帮着皇上写了封回信,解决了好大一个麻烦。

   这里要捎带着说一下高力士的一个小秘密。他看到李白因为懂外语就一下子从平民成了五品官,意识到外语的重要性。他于是派了几个手下,把那个外国人给绑架到自己家里,每天逼着那家伙教自己外语。同时,他又了解到:李白也很惦记这个外国人,因为李白很多年没跟别人说过外语了,这几天一直是一边喝酒一边自言自语,还唱外国歌、跳外国舞。他的一句诗"高歌取醉欲自慰,起舞落日争光辉",说的就是这种苦闷。嗯,就这么办了!高力士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李白这当口正在长安城边上的小酒店里喝着小酒呢。他一手拿酒杯,一手把玩着新买的手机。昨晚上疯狂地发了几条短信,但因为有70个字的限制,未能尽兴;写完了投诉信,又有些后悔。因为他忽然想到,昨天自己一直给老杜、老贺他们发自己新写的《蜀道难》、《将进酒》等乐府体诗,自然字数不够;可刚给老婆发的那首《静夜思》,1分钟后就收到了老婆回的短信,说些你远在长安要注意身体晚上别那么晚睡觉睡觉前别胡思乱想半夜小便时一定要披上衣裳走远路记着带上干粮之类的话,那感觉好极了,就像是老婆要从手机屏幕上钻出来一般!短信啊短信,真是好东西啊!诗兴大发,口占一绝:"拇指快快拧,字母跳不停。短信虽然短,再短也传情!"

  完了又想给大唐电信写封道歉信,说自己对短信的价值认识得还不够。就在这时,他收到了一条短信,非常简洁,却更让他欣喜若狂:第一条外语短信哪!只有四个字母:HELP!李白在那时就已经以急人之难的侠客之风而知名了。他连忙回了:WHAT?对方回得也快:SAVE THE SMS!嗯,这也是个充分认识到短信价值的人。李白回道:BINGO!……

  第二天,一篇洋洋万言的建言书就放到了玄宗的办公桌上,名为《短信短于70字的超过70个理由》,作者:李白,技术支持:高力士。 文章中列举的第一条理由,就让玄宗怦然心动了:70字以下的文学作品将会以无与伦比的速度在大唐疆土上驰骋!李白的预见是正确的;玄宗的决定是英明的。有10年后的一个数据为证:短信"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已被发送超过147,030,004次;而更短的短信"后宫佳丽三千人,铁棒磨成绣花针"的发送量,要高236倍。

  所以说,李白的伟大不是偶然的。正是因为他的远见卓识,短信才得以迅速普及,成为大唐人民喜闻乐见的交流方式。但李白更伟大的地方在于:他也是第一个对短信感到不适的人。那是在一年以后。他要坐船去一个很远的地方。新结识的朋友汪伦说好了要来送他。他站在船头整整等了6个小时,望眼欲穿哪。但老汪始终没有出现。他的漫长等待换来的仅仅是一条短信:喝多了,不送了!哪怕是打个电话来也行啊,我至少能听听他的声音!李白感到无边的落寞。正此时,冷风西来,飒飒作响,吹动了他的诗思。他缓缓吟道:"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手机短信声。桃花潭水非常浅,赛过汪汪送我情。"

  话音刚落,手机短信声又响了。那是杜甫发来的。他问:哥们,最近有什么新作品吗?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