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还是蓝牙--玩转手机需要哪些功能

      技术 2004-7-21 23:20
JAVA还是蓝牙--玩转手机需要哪些功能
  文/淡然

  在几年以前手机就已经成为了一种使用率十分高的日常通讯工具。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现今的手机已经不单单是简单的沟通工具了,而是将更多的通讯新科技融入到了尺寸不大的手机当中,然而正是这样手机功能的日益增加和丰富,使得人们的移动生活可以更加的精彩、日新月异。

  那么大家知道一部功能齐备的手机都应该具备哪些具体的功能和支持哪些增值业务吗?为了可以使用户对这方面了解的更加透彻,我们将针对手机的主要功能业务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1、呼叫转移功能

  目前大多数的人们的生活和功能都是比较繁忙的。当我们不便于或是不能够通过自己的手机接听对方来电的时候就可以通过呼叫转移功能将 所有呼叫该手机的联系人电话号码自动的转移到用户事前指定的临时话机上。手机的这个功能主要是不会影响用户由于环境或是其他特殊原 因而将重要的电话错过。

  2、语音信箱功能

  目前手机中的语音信箱功能都会具有自动应答、语音流言、语音提取、留言通知、安全管理等多方面的功能。语音信箱功能作为一种新型的 通讯工具,它的主要原理其实很简单,将语音信息进行数字信号处理后输入到计算机存储器中,随后用户可以通过话机在信箱(就是我们之 前所说的计算机存储器)中存储或是直接取得语音信息。如果用户处于不便于接听电话的状况时,就可以通过遇忙前转、无应答前转到语音 信箱中,这样就可以保证用户之间的信息的有效交流。

  3、多方通话功能

  工作繁忙的商务人士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常常因为使用手机接通一个来电的同时而遗漏许多其他重要的电话。为了可以更好的解决这个 问题,目前大多数手机功能中就有了多方通话这项实用性很强的功能。当用户与对方通话时,如果想将另外的一个通话加入,而不必中断事 前的这个通话,以实现多方共同通话或分别与两方通话。用户就可以使用这项功能。这样用户就可以同时的和两个或是两个以上的联系人连线通话。

  4、JAVA功能

  JAVA功能出现在手机配置功能中可以说一个发展趋势。这主要是因为JAVA程式不仅可以避免保持长时间在线所需交纳的一定数目网费,同时 也可以减少因为网络不稳定而造成断线的情况出现。和目前手机中常常见到的WAP网络服务功能相比,JAVA的主要优点是可以直接通过无线互联网直接将相应程序下载到话机当中,然后用户就可以在离线状态下继续执行程序了。这就好比通过互联网下载程序之后,再直接安装在电脑上的过程是一样的。这项手机功能还是比较受广大用户的欢迎的。

  5、无线音乐功能

  作为信息含量较高的蓝牙技术,已经开始在手机功能中出现了。用户可以利用"蓝牙"功能,并且进行无线联网,将自己喜欢的音乐下载到 自己的手机当中。让动听的歌声长伴耳畔,以减轻这个快节奏的社会带给我们的压力和疲惫。

  6、短信息功能

  长期以来这项功能都是人们比较关注的手机主要功能之一。短信息功能也是GSM系统提供给手机用户一个特殊的服务。短消息业务按其实现 的方式可以分为点到点短消息业务和小区广播短消息业务两种。所谓点到点短消息业务即通过MO(MS发起短消息业务)和MT(MS终止短消息业务)将一条短消息从一个实体发送到指定目的地址的业务。而小区广播短消息业务是指通过发送信息的基站向指定区域中所有短消息用户 发送短消息的业务。

  通常移动公司会使用这种方式在一定的区域内向所有GSM用户循环发送一些具有通用性的信息,如交通信息、天气情况、股市信息、新闻等。

  这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手机短信增值服务。一般情况下,只要用户拥有一部通中文短信息条件的移动电话,并且提前申请了增值服务后,用户就能够从手机上了解到股票行情、天气预报、飞机航班、新闻摘要、外汇牌价等。同时这项短信息业务的开通也标志这手机不仅仅只作为简单的联络工具,而真正意义上已经成为了获取信息的多功能终端设备。同时也标志着我国全球通移动通信系统设施建设已经基本成熟。

  7、观看电视功能

  从手机中能够观看到现场直播的足球赛事,大家想过吗。3G手机的出现使得人们长久的梦想变为了现实。这主要是因为3G手机不仅可以高质 量的完成目前手机所具备的语音通信功能,同时也可以进行多媒体信息的传播。同时3G手机的最明显的特点就是载数据传输速度方面有了质的飞跃,当3G手机处于静止状态时,它的传输速度可以达到2Mbps,这样的速度可以很好的将声音、影像以及其他多媒体信息的传输。

  同时一部功能齐全的手机还会具备视频会议功能 、无线下载功能 、遥控家电功能 、极速显示功能 、智能提示功能等多种功能。如果用户可以拥有一部功能较为齐备的多功能手机,那么生活将会变的更加的多姿多彩。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