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词霸2005问答集锦

      技术 2004-7-21 23:14
金山词霸2005问答集锦

  词霸作为大家的一个重要工具,深受大家的欢迎。随着词霸2005的推出,大家也纷纷更新自己的词霸,但在使用过程却发现有不少问题,这里就一些读者较关心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法。


  (1)问:英汉图解词典无法显示图片。


  答:在词霸2005安装目录下新建一个空目录,命名为Temp即可解决。


  (2)问:无法使用迷你背单词,提示加载词库错误.


  答:这个问题好像是由于老版本没有卸载干净造成的。


  解决方法1:删除C:Progr答m FilesCommon Fileskingsoft目录,然后点击开始-运行-程序-金山词霸2005-金山迷你背单词,按照屏幕提示插入安装光盘,修复一下就可以了。


  解决方法2:用光盘文件替换C:Progr答m FilesCommon FilesKingSoftExtr答ct下的KSEngine.dll。


  (3)问:Office工具栏里面没有以前的词霸图标.


  答:根据不同的操作系统,有些操作系统(例如:WinXP)不需要这个了。具体看插件管理器的提示信息。


  (4)问:Office工具栏里面的词霸2003图标无法删除。


  答:打开Word,在工具栏上点击右键,选择"自定义",保持自定义窗口不被关闭, 用鼠标左键点击工具栏上的词霸图标,拖到自定义窗口里面,释放鼠标。关闭自定义窗口和Word即可解决。


  (5)问:为什么词霸2005安装后没有真人发音?而且重装词霸也不行?


  答:应该是真人发音库没有注册上。请运行regedit看看HEKY_LOCAL_MACHINE SOFTWAREKingsoftPowerword 8.5Professional下面有没有CommonPath的键值,其数值应为C:(系统盘符)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Kingsoft ,如果没有,就新建一个字符串值,名称CommonPath,数值为C:(你的系统盘符)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Kingsoft


  (6)问:金山词霸2005如何在答crob答t Re答der 6.0和答crob答t 6.0下取词?


  答:在安装《金山词霸 2005》时,如果你的电脑中已经安装Acrobat Reader的话,安装程序会自动把插件程序安装好。如果是在安装金山词霸后安装的Acrobat Reader,那么按照以下步骤做即可完成取词功能:


  Acrobat Reader 6.0取词:将金山词霸的安装目录下的Xdict32.Api复制到Adobe Reader 6.0的安装目录AdobeAcrobat 6.0Readerplug_ins 文件夹下即可;


  Acrobat Reader 中文版取词: 把词霸目录中的xdict32.Api的后缀名由Api改为CHS,然后将它copy到ProgrAm Files/Adobe/Acrobat X.0/Reader/plug_ins目录中即可;


  Acrobat 6.0取词:将金山词霸的安装目录下的Xdict32.Api复制到Adobe 6.0的安装目录AdobeAcrobat 6.0Acrobatplug_ins文件夹下即可。


  如果上述办法仍然无法加入词霸的插件(Acrobat工具栏没有出现词霸的图标),则请到答crob答t6.0的菜单edit〉Preference〉start up中将"Use only certified plug-ins"(只应用被信任的插件)前面的选项去掉。


  注:Acrobat 6.0在线升级后,会自动加入这个选项,需要手动去掉。


  (7)问:如何播放视听词库?


  答:《金山词霸 2005》融合了英语培训的旗舰品牌洋话连篇视频词库。由美国资深语言专家用纯正美语亲自讲授单词及例句,使用者可与语言专家面对面的学习,还可根据演示核对口型、练习听力、单词发音和语音语调。以下为如何配置和使用此项新功能的具体操作方法:


  1、首先确定您已经设置应用了'洋话连篇视频词库';从词霸主菜单选择【设置】,在"设置"窗口中查看'词典设置'-'查词词典'中的词典列表;


  2、若没有'洋话连篇视频词库',则必须先进行添加方能应用.。


  在以"Abandon"为例,在词霸中输入这个单词进行查询,我们可以看到在显示栏中在原有的词典释义之上,增加了一条'洋话视听词典',包括'视频播放'链接以及此单词在视听词典中的解释和例句。


  3、点击'视频播放'链接,在显示栏旁边将弹出一个视频播放器小窗口,由屏幕,视频播放按扭和单词释义及例句三部分组成。其中屏幕中播放的就是真人讲解演示。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