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另类妙用,程序启动更快捷

      技术 2004-7-21 23:14
"运行"另类妙用,程序启动更快捷

  我们知道,在Windows中,单击"开始→运行"命令后,就可以在打开的对话框中输入相应的命令来打开一些系统工具,如输入"regedit"后回车可以启动注册表编辑器,输入"notepad"后回车会启动记事本程序等等。不过,在默认情况下,Windows只能支持少数的程序使用这样的便捷功能,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更多的程序享受这样的便捷启动呢?当然有:我们只要在注册表中添加一些简单的信息,告诉Windows该怎样做就可以了!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 Paths]分支,在"App Paths"主键下面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名称为".exe"的次级主键,点击某个主键可以在右边看见它的字符串,其中"Path"字符串为该程序的路径。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主键,我们可以在"运行"对话框中便捷地启动某一程序。知道了这个原理,我们便可以自由地为其他程序添加便捷启动方式。


  以QQ为例:我们要为QQ添加一个便捷启动方式,其安装路径为D:\Program Files\Tencent\QQ.exe。在"App Paths"下新建一个名为"QQ.exe"的子键(不能和已有名称重复),然后在右侧窗口中将"Path"字符串设置为"D:\Program Files\Tencent\QQ.exe"即可。退出注册表编辑器,在"运行"对话框直接输入"QQ"并回车,就可以启动QQ了!


  提示:其实,我们还可以为任意文件添加快捷方式,Windows会自动调用相应的程序来打开这个文件。添加的方法和上述一样,在"Path"字符串中输入程序的启动路径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新添加的次级主键名称必须要有扩展名,如EXE、TXT等。若您使用EXE扩展名,在"运行"对话框中只需要输入名称就可以了;若使用其他扩展名,必须输入名称+扩展名才可以启动。比如使用了"CCE.exe"的名称,在"运行"对话框只需输入"CCE"便可启动;若使用"CCE.txt"则需要输入"CCE.txt"才可启动相应文件。 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