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实用技巧:屏蔽插件安装窗口

      技术 2004-7-21 23:11



  在上网的时候,总会时不时的遇到各种各样的插件安装窗口,例如:3721,百度,CNNIC等等。虽然这些插件可能对部分人有用,可是对于其他人来说是没有任何用处的。而且在弹出这些插件窗口的时候,计算机会失去响应一段时间,以上这些都大大的影响了我们的正常上网,并且某些插件由于本身程序设计不完善,安装在后甚至会导致系统崩溃。


  那有没有办法屏蔽这些近似于强迫我们安装的插件呢?屏蔽这些插件的方法是很多的。下面简述一下目前常用的几种方法。


  1. 使用非 Internet Explorer 内核的浏览器


  由于这些插件基本上都是针对微软公司的 Internet Explorer 的,所以使用不采用 Internet Explorer 内核的浏览器可以避免安装这类插件,向笔者使用 Firefox 后就从来没有受过这些插件的骚扰。


  2. 使用可以屏蔽ActiveX插件的浏览器


  这些插件都是应用了Windows系统的ActiveX技术,所以使用可以屏蔽ActiveX插件的浏览器即可解决这个问题,向目前流行的MyIE2和Green Browser都可以屏蔽ActiveX。


  3. 安装去广告软件


  目前市面上的去广告软件基本上都集成了屏蔽ActiveX插件的功能,安装这些软件后即可免去被3721,百度等的骚扰。


  4. 使用Windows系统的证书机制


  下面以3721的插件为例来说明,在弹出的插件安装窗口中,点击"3721.com",弹出"证书对话框",在对话框中包含了证书颁发者的相应信息。点击"安装"按钮,进入证书安装页面。在证书安装页面中选定把证书安装到"非信任区域"。点击确定即可。


  现在就不会再弹出3721的插件安装窗口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