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花花公子”的自白

      生活 2004-7-21 1:31
一个“花花公子”的自白


  东方男女




  在WW区--您也许知道--P先生算得上鼎鼎有名的人物,另有种说法是臭名昭彰的花花公子。


  他长得不怎么漂亮,但有魔鬼般的身材--标准的男模身材--使他走起路来像骄傲的鸭子;无精打采、轻浮飘荡的神气和深沉炽烈的目光一经组合--一对矛盾体的自然组合--立刻闪射

出迷人的光彩;微微翘起的胡子修剪得非常细致。他的眼睛一只比另一只略小,这个缺陷反而使他的脸显得生动--似乎总在鄙夷一切。



  我相信他有一种魔方使他那些缺陷都转化成优点。比如:他在无聊或沉思之时,喜欢咬指头,那举止全然像个小孩儿。我不禁问自己:他是我们熟知的那个十足的花花公子吗?此时我不禁产生一种幻觉,想把他拥在怀里,吻吻那纯洁的额头。


  可他不是小孩--如我所望--他是我们熟悉的P--一个百分之百的浪荡子:阴郁,冷漠,邪恶,不驯,每一样都使我吃尽苦头。可我仍发疯地爱他--尽管我从没有完全拥有他,不止一次试图离开他--他真是一块最最奇特的磁石,一个引人入胜的深谷。我自堕其中,不能自拔,越陷越深。


  然而,现在一切都结束了,因为,因为他已经与世长辞。我曾经悲痛欲绝,如今也徒感伤怀。我不想对他作过多评价。


  下面让我们看看他生前一篇散乱无章的文字--花花公子的自白--我在整理他的遗物时,从一个发黄的本子上看到如下一段有趣的文字,摘录下来,以飨读者。


  --病恹恹的花



  我连自己都弄不明白我有什么值得盛赞的地方,竟深得爱宠,尤其那些有才有识的女人。因为才华横溢吗?是的,我的确很有才华,但我胡思乱想的结论往往自相矛盾,虽独特却不失荒谬。而且瑜不掩瑕,我自身缺点更多:阴郁,冷漠,孤傲,懒惰,放纵,喜怒无常,好逸恶劳,少情寡义,凡此种种,一定使人避之犹恐不及;然而,恰恰相反,这些缺陷竟像神秘的磁石吸引人们的视线--一本箴言书上说:人的致命伤在于过分好奇--在这件事上,连那些明察秋毫的眼睛都变得昏昏不明。我曾迷信书上所说蛇人有超凡的魅力和一条深长明晰的太阳线,手相学认为太阳线包含受人宠爱的意思。


  我从盲目的宠爱中收益非浅,每每到朋友那里吃喝,去情人那儿过夜,在舅舅的公馆里潜心写作。对他们我不用摇尾乞怜,他们不过是普通的有产者,他们将因我--杰出的诗人--而被后人记住;我总能让他们心甘情愿解开钱袋维持我奢华的兴趣--做一名纯粹的诗人;我喜好华服,却往往身无分文。在这方面我亲爱富有的舅舅做了最大贡献。尽管表面上似乎冷若冰霜,可事实上我却极善甜言蜜语,这正是蛇那表里不一、变幻莫测的性质。因此到了二十三岁上,我还是个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的浪荡子。


  对于女人我从没失过手;但由于懒惰和忠于艺术,我通常更愿意躺在床上睡大觉或作无谓的冥思。尽管如此,我不幸仍为情所困。在我看来,爱情的迷人之处不在于忠贞,而在于自由和奔放,像冬夜的篝火,熊熊燃烧,无拘无束。我从不忠于一个女人,总是同时爱着几个女人,体验不同的乐趣。


  我竟钟情那些貌若天仙、气质不凡的少妇和放荡淫逸、妖艳奇绝的妓女:前者给我慈母般的温情和抚慰,我每每伏在她们怀里把久积的郁愤化作泛滥的泪水倾泄而出,喃喃地向她们倾吐衷曲;而她们的目光总是如天使一般柔和,我的阴郁,冷漠,孤傲,隐痛连同邪恶一股脑溶化得了无迹痕,我又变成早年那个又痴情又纯洁的傻孩子。后者则令我不止一次体验到地狱式的狂欢--旋转,沉落,破碎,溶解,湮灭,重生,我还愿意从她们那里染上一点恶病--我敢说地狱的快活远胜过天堂;我仿佛又听见她们绝望的嚎叫,我要在她们丰满的胸脯上咬出浅浅的牙印,我要在她们洁白的手臂上抓出深深的血槽。


  轻而易举,我引诱了三位貌若天仙的少妇,气质不俗,性格迥异;我们频频幽会,山坡,树林,湖畔,有时我不惜冒险翻过爬荆棘的墙院到她窗下--多么刺激!多么浪漫!--终于,有一次,不慎被人发现,一段值得回忆的幽欢从此结束,而我却因此成了臭名昭彰的花花公子。至于那些低俗的街头女郎,春风一度,像缀在幽暗的枝头那朵朵朦胧的花影,我已记不得。


  不知为什么,对那些天真美丽纯洁的少女,我每每怀着爱慕之心避而远之。也许爱情的确是被玷污的赠品,我怎能把它们赠给无瑕的天使;我不能想象肆意践踏至高无上的缪司,我不忍指染清澈见底的一泓清泉;也许我的确罪孽深重,羞于接近圣洁的事物。


  然而,尽管我在她们面前沉默寡言、毫无个性,仍然于无意中攻破几位少女的心房,她们身陷爱河,不能自拔,而我则诚惶诚恐,避之不及。直到如今,还有两位苦苦等候,而青春即将抛她们而去;我只能替她们扼腕叹息--叹息扼腕。


  我盼望死神早日莅临,使我生命的灯盏在漆黑无边的永夜闪射最后一抹奇艳。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