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模糊的感觉到了爱

      生活 2004-7-21 0:49
第一次模糊的感觉到了爱


  中青在线


  每天清晨起来,看着浴室那面冷冷的镜子,就着刷牙最后的一口水,吞服一粒21金维它已经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虽然有人曾经告诉她,维生素是脂溶性的,需要吃点东西才可以吸收,可是她不想听,还是继续着冷水吞咽,那时的嘴里带了点牙膏残留的味道,淡淡的,可是会保留很久,就像心中对他的爱。每次吃了药,她就会在心底静静的想他,不多,只是一分钟。


  很多的时候她总是会感觉奇怪,人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异;有些人,寥寥数语,就仿佛已相知百年;而有些人,就算是朝夕相处,也像隔了千山万水,难已跨越。她和他,就是属于前者,几句话,就足以相知相惜。很多时候,他们聊的不多,心却走的很近。


  每次横穿心灵最深处,她都会感受到自己的血液,那热腾的血仍起着沸点。浓度使血流动的速度逐渐缓慢下来。慢慢的血凝结住了,它不再流动,随着时间的流逝,它将永远的消失在这个给过它生命的世界。


  她曾经是个没有眼泪的孩子,每天过着最没有规律的生活,上网,看书,听音乐直至深夜,也只有厚重的夜可以给她安静下来理由。只是一直来她都是忧郁的,也仍然喜欢笑,很甜美的笑,很多人告诉过她,她有纯真灿烂的笑,其实她是寂寞的,她的心被一种叫空虚的东西占据着,空虚侵袭着她的身心,让她无处可躲,在它出现的时候她接受着,没有躲避,她知道必须得克服它对自己的占领,那种强烈的想法逐渐明确。


  于是她用香水,雅芳的地球女人,不贵,可是她喜欢那甜甜的花香,静静的围绕着她,陪伴着她。


  寂寞的人注定一辈子都是孤单的,那些孤单是属于爱上寂寞的人。她喜欢寂寞,也爱上了孤单,不可否认属于她的是孤寂,而她仍然很高兴,如果一辈子都过着同样的生活,或许现在的她就该对这个世界的安排说声谢谢。


  可是她遇见了他,真的,遇见了,每次想起来,她就会低低的说,也许这就是必须。


  他是个沉默的孩子,第一次看见他,她就跟自己说,又一个不快乐的人,那么忧郁的眼神,那么深入骨髓的寂寞,一切都太熟悉了。她在人群里是快乐的,张扬的,而他是沉静的,稳妥的,表面看来是那么的不同,可是她心里明白,他们是一样的同类。


  慢慢的熟悉了,有的时候挂在QQ上淡淡的聊着。可是有天她突然吓了一跳,为什么自己能此的看透他心,每次她说过去话,等那边慢慢的回复,可是她怎么就知道他会怎么回复?甚至连文字的选择都那么的相似。她好害怕这样的感觉,看穿别人和被别人看穿原来一样的恐惧。相信对面的他几乎是同时感受到这些的,对面的文字游移了,"你怎么就知道了?"


  "我该知道的时候自然知道了"


  "我不是一个轻易表达自己的人……"


  "可是我就是该知道"


  ……


  沉默,说再见,关机,下线。


  她将自己身体蜷缩在被子里的时候,她感觉到自己的眼睛竟然有了眼泪,夜还是那么的深,窗外,一轮圆月在天。


  习惯了每个夜,他挂在QQ上陪着,安静的告诉他每天自己的经历,一点随时的想法,他也习惯天天来陪着,因为他懂了,懂了她的寂寞,和她的需要人疼的心。她的身体是不好的,先天的不足,伴随着不规律的生活习惯,所以她总是在生病,咳嗽,嗓子疼痛,她也习惯了告诉他,然后躲在屏幕的后面安心的享受着他的关心,她一直抗拒身边的关心,可是不知道怎么了,她会习惯跟他撒娇,(是的,撒娇)她想起这个词,就会暗暗的笑,白天的她是那么的坚强,如果一个习惯了她白天面孔的人,突然看见夜晚她在他面前那么的娇嗔,一定会吓的摔倒。


  于是她就对着屏幕微笑。好像他可以看到,她比他大那么几天,总是逼迫对方叫姐姐,可是她知道,他是她唯一的愿意撒娇的人,一切都那么的云淡风轻。


  一天她说感冒了,去看医生,告诉她要吃点增强体质的药,比如21金维它,对面的他说,我给你买,送去。她在那瞬,惊呆了,眼泪抑制不住的流了下来,滴在键盘上,出奇的清脆。没有人这么宠过她,都以为她是坚强的,不需要疼的,可是她的内心是那么渴望有人来宠着。


  她一直固执的认为关心和宠爱是有差别的。


  于是天天吃粒21成了她生命的必须,而现在,更成了想念他的理由。给自己一个理由想他吧,每次她都这么告诉自己,然后慢慢咽下嘴里的药片,和着嘴里的牙膏的味道,正如他温柔的唇,依稀间她回忆起他舌尖的气息。


  她依旧用一样牌子的香水,熟悉的味道安静的包容着她,正如她内心想他的感觉。


  他是个好男人,每次她都这么告诉自己,所以不可以另他为难,所以自己要微笑。于是她微笑。抱紧了他,拼命的吸着他身上温暖的味道。总是,她身体冰冷。她的体温总比别人低些,所以该比别人更渴望温暖的怀抱吧,他温柔抚摩着她的头发,吻她。她轻轻咬着他的手指,他的手指如流水般。这是她第一次触摸到如此温暖的躯体。


  第一次模糊的感觉到了,爱。


  是的。


  相爱,多么好。


  模糊的,像是等待了千万年的守侯


  她很感谢他给了她生命里最美好的日子,深夜街头的牵手,微冷风中的深吻,一直以来她不知道爱别人是什么味道的,现在她知道了,爱原来是可以这么的美好,虽然她有的时候也会很痛,可是她知道,她好像那玫瑰一样,积蓄了全部的力量,只为等他,他来了,花开了。她感觉每天有个可以惦记的人真的好。她等待了千年,终日心里低低落落,到了遇见他时才知晓,原来他才是她今生的期盼。为了守候他的到来,她孤单的太久,而在他们相逢的天空下,最终盼来的还是来生再见。


  她说人的身体也许是被禁锢的,可是灵魂确是自由的,正如他们的爱也许不会被世俗的眼光所容忍,可是爱是不受任何束缚的。


  也许真的有一碗孟婆汤,可能将所有前世今生的记忆销毁。她再想他试了吗?也许他试了,她知道。他那么的不舍,他那么的挣扎。所以他终于无法抵触思念的折磨。终于听从孟婆的游说,终于选择了放弃前世今生的困惑。他为了摆脱日复一日的思念,放弃了她,她眼里流下了最后一颗为他流的眼泪,终于选择忘记了他。不是不理解,不是不爱,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忘记爱,平平静静的做朋友,她懂,懂的做这样的决定是多么的痛,所以她更欣赏他的人,一个人重要的是人格的魅力,她想他是具备的。她和他的爱就像一朵花,开得美丽而灿烂,花谢以后,是永恒的祝福。她很庆幸和他经历了爱情和分离以后仍能成为朋友,她想自己会把那份爱轻轻地放在心里,一处没有人去过的、安静的地方,只要她的心还在跳动,她就会祝福他,无论何时何地都平安、健康、幸福……


  心灵的爱才是永恒的爱。那儿没有损失,没有离别,没有不幸,没有死亡。尘世中所遇到的完美的形象在这里立刻得到永恒的肯定。一切尘世中死亡的,在这里都将得到永生,因它所孕育的爱而复生,并复生在他们爱里--而爱是无穷无尽的,犹如天上的极乐无穷尽一样。


  虽然她还是习惯了很晚的睡觉,习惯了天天挂着QQ跟不同的人开玩笑,可是她知道有些东西毕竟真的来过,给她留下了很深的东西,比如每天一粒的21金维它,她想她会继续吃下去。毕竟想他是种习惯。很庆幸千帆过后,她和他没有错过,没有错过他们21金维它的爱情。


  (如果你吃过过21金维它,深色的外表,可是有着全部生存必须的内容,正如她对他的爱,可以内敛,但是也是最纯真的美。你一定会理解)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