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下一站,英伦》

      读书人 2005-9-23 7:31
前天买回来的,昨天读完,薄薄的一本,也没多少页,印刷字不大,但是,在每段之间,总是空着一行,尤如网络上的文章的排版,让我看来亲切。

按这本书的宣传词,说是“一部飞扬青春的人生励志书”,青春离我似乎正在远去,励志之流对我也不太对症,那时之所以买了此书,恐怕还是因为想买点什么而在沃尔玛中无甚好书可选吧。

照样是小资而散淡的文字,里面的插图很好看,仿乎几米的风格,却多了一种装饰画的效果,我喜欢它的封面,那一位少年,坐在火车头上,驰着向前,只手伸出,是想接住雪花,是想探询方向?或许,他知道他的“下一站,英伦”,而我,是不是已经是一辆不再飞驰的无轨电车,在小城里叮叮当当地来去,慢慢地过着日子。

艾小眉在两年间,从月薪600到月入过万的职场生涯在我看来,犹如神话,而她转而投入B大,重新做个学生的设计,更象是一出美好的童话。虽然其中也充满了小女人的抱怨,但仍可以嗅见“白骨精”级别的气息。

良好的家庭文化背景,对于她的素质,无疑起到直接作用,我的这一想法,恐怕也是现在我的“教育”读书视角的体现吧。

很平常很平常的生活,只是,她是她,我是我。

P.S.
对了,此间有在线连载:
lz.book.sohu.com/serialize-id-2666.html

然后,这儿是封面: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