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龙虎五日游之二:到达三清

      市民 2005-8-10 13:56
一直在心里念叨着“睡得着,睡不着,睡得着,睡不着,睡得着,睡不着,睡得着,睡不着,……”,也不知什么时候,居然真的睡着了。

迷迷糊糊中听到有人叫我,一看外面,火车已经停靠在站上,大家已经都起来了,以各种各样的姿势搭着毛巾,以一模一样的手势拿着牙刷,在那儿排队洗漱。5分钟之后,就纷纷收拾行囊下了火车。正在佩服自己,这么昏头昏脑的,也能够行动迅速而敏捷,堪有当年铁道游击队之风!一摸口袋,不妙,手机不见了……不过不慌,立马回头,登上床铺,一掏被窝,手机俨然在手。

得意地下来,1分钟不到,队伍已经走出站了,幸好有同事MM等我,在“鹰潭”站牌下照了相片,一边聊着一边往外走,顺着火车往下走,走啊走,走啊走,且慢,怎么越走越荒凉,不会呀。停下脚步问一问卖泡面的大嫂,原来,出站地道就在我们下车的地方,昏。

有诗为证:先是差点丢手机,然后差点丢了人。此时,凌晨4点43分。

坐当地旅游社大巴到龟(圭)峰脚下吃了早餐,初步感受,稀饭很稀,咱那儿,稀饭好歹是粥状,这儿的稀饭,是汤状。

随后又是3小时的车程到三清山,行完高速路后,便蜿蜒进山,路左边有小河相伴,侧畔山林草木葱郁,景致仿佛家乡潘渡一线,此时尚不见山石,却也感觉环境保护相当好。车到山脚,行数十步石阶,到达索道下站。石阶上多有当地人叫卖木杖,1元一根,光顾者少,想来是考虑索道在前之故,不过,后来登山的经历表明,有根木棍拄着也不错,况且价廉。

旁白:门票105元,索道上行55元,下行45元。

心声:我们那儿怎么没这么来钱的所在呀,可叹可叹!

这条索道高度长度都相当可观,上山即费时1钟头多。出发前见索道公司名列上饶综合实力十强企业,果真是“一招鲜,吃遍天”。虽是第一次坐缆车,但绝无恐高之症,手持相机,左拍右摄,只可惜同行人不敢稍动,为我所摄照片皆如大头照,不堪示人。

索道下来,即已至半山腰,宾馆聚集于此,各景点线路也由此出发。我们落榻于“天王山庄”,虽然这一路上,不是坐便是卧,但却深感疲惫,从站点出来到宾馆的25分钟石阶走得脚软汗流。当然,亦有可能是山势陡峭,阶梯自然就显得逼仄。宾馆位于谷中,后方即是山岩耸立,环顾皆如此,惟前方可见遥远群山,玉山县城依稀可识。宿3309房,放下行囊,松一大口气。

用午餐,菜肴差甚,且连汤碗汤匙亦无,我于旁桌夺碗替之。此时近午,客人纷至沓来,小妹们忙得四下乱转,倒也难怪。桌上南瓜、金针菜、空心菜、紫菜汤、扣肉在各位饿人扫荡下,亦如风卷残云,转瞬而空。饭后到房间中,发觉并无热水,山泉冷冽,得到通知说是晚上才有1小时的热水供应,心中盘算:一小时=60分钟,一个房间3个客人,60除以3,则每人可洗澡时间为20分钟了。算了之后心想“算了,午休罢!”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