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别人的文章,想想自己的博客

      博客 2005-7-24 10:13
早已经明白,我的博客已经渐渐地变成工作日记,但悖论的是虽然我为它贴上为工作的标签,却也少谈办公室中的琐事,记录的,都是些光明磊落,是敏而好学,是侃侃而谈,是念念有词。一开始,就不会将之当作私日记,何况,从来没有写日记的习惯。你怎么能够想像一个从来在网络上潜水的人,突然变了性子,一心一意地要往橱窗中去,让大众来看他的影像,看他叹息呻吟,看他娓娓叙述,这样的人,是芙蓉姐姐,不是我。

所以,这种平板而公式的博客,倒可能是真我,至少,一部分是。

有此感慨,是因为大早起,看了一个人的博客。喜欢她的文字,是从一个教育论坛及身边的几份杂志上看到的,论坛上她的随手贴落,却让接踵而至的我喜欢得很,又在QQ上不咸不淡地扯了几句,我依旧隐身,最终,明白了杂志上有个名字就是她。于是向她探听,想一下子看完所有的随笔。最终,还是从另一个朋友的博客上来到了她新的小窝,网络时代,疏而不漏。

看完了她所有的(十来篇吧?)日志后,却猛然惊觉自己对这样的文字的喜爱又淡了许多,或许,那时我生出想看全部的原因,就是以我一向对待可能成瘾的事物的老招数吧,超饱和地接触,然后就倒了胃口,于是,从此脱敏。

网络上更有许多大侠在,终究,我还是更喜欢深刻的文字。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